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汤杯半决赛前开集体会 李永波:打日本不用动员

  本报讯(记者 丁潇雅)昨日,2012汤杯结束了两场半决赛的争夺,林丹领衔的中国队3∶0横扫日本队挺进决赛,在稍早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中,韩国队3∶1击败丹麦队,时隔四年重返决赛。尤杯方面,中国队同样与韩国队会师决赛。

  本届汤杯,志在五连冠中国队一路走来并没有遇到太多困难,由于小伙子们的表现一直很稳定,主帅李永波直到与日本的半决赛前才召开了男队的第一次集体会议,内容也十分简单,在分析了对手情况后,李永波提醒大家不要轻敌,“我想,打日本,我不用动员!他们自己就知道怎么在气势上压倒对手了!”

  昨晚的比赛,依然是林丹出战第一单打对阵日本队的佐佐木翔,虽然后者在第一局一度将比分追为20平,甚至取得21∶20的局点,但林丹依然没有手软,还是利用更为老到的关键球把握能力以23∶21先下一城,第二局也以21∶17拿下。赛后,佐佐木翔的表现得到了林丹的肯定,同时,超级丹也表示对手给自己提了个醒,决赛面对韩国的李炫一时自己一定会全力以赴。

  林丹的胜利也鼓舞了队友,随后登场的蔡赟(微博)/傅海峰也以2∶0力克佐藤翔治/川前直树,压轴出场的谌龙以同样的2∶0击败田儿贤一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永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