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教练无意走漏离婚消息 浙媒集体封口半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6日04:47  舜网-济南时报微博

  周苏红和汤淼离婚的消息前天由上海媒体率先爆出,没有爆出的是背后的一个温暖故事:面对让人感叹又感动的他俩,杭州排球记者放弃抢新闻,不约而同地守护了半年秘密。

  浙江教练走漏离婚消息

  周苏红和汤淼离婚一事距现在已经过去半年,要不是上海媒体曝光,很多人可能还蒙在鼓里。从抢新闻角度来说,集体失声的杭城记者应该是“不及格”,但其实,这背后有一个温暖的故事。

  记者得知周苏红汤淼二人离婚是去年年底的事了。

  全国女排联赛开始前,浙江开元女排专门安排了一次活动——— 去西溪湿地喝茶。喝茶回来的路上,开元女排某教练一不小心漏了口风——— “大炮送汤淼回上海了,他们分了。”这句话声音不响,但价值惊人。记者马上追问了下去,确认是汤淼这边先提出分手,双方已经办好手续。

  不久后更多的媒体圈内人知道了这条爆炸性消息。报还是不报?记者联系了周苏红,征求她的意见。当时心情还没有完全平复的她希望低调处理。于是,出于对她和汤淼本人意愿的尊重,杭城所有知晓这一消息的排球记者形成了不报道的默契,而这种默契一直维持到现在。

  半年前签下离婚协议

  “苏红这孩子太好了,现在还有多少女孩子能做到这样啊,我们汤家不能对不起她。”从很早以前,这句话就经常挂在汤爸爸汤和平的嘴边。

  昨天,记者电话联系汤和平,他详细描述了事情的经过。“去年11月份签的字,(离婚是)我们汤淼主动提出来的,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事,就是觉得是时候这样了。”汤和平告诉记者。“汤淼当时是怎样提出这个事(分手)的?”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了周苏红。“具体的细节就不说了,你知道那绝对不是什么让人舒服的回忆。”周苏红告诉记者,去年上半年汤爸爸回上海把房子装修好了后,汤淼就准备搬回上海了,“大概就是八九月份的事(回上海)吧,11月份签字(离婚)。中间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事,他提出来的时候就是一种水到渠成的感觉吧。”“去年汤淼最早一次提出这个事(离婚)是什么时候?”“不是不是,不是这样的,这么跟你说吧——— 2007年汤淼从俄罗斯包机回上海的时候,汤淼爸爸在飞机上就跟我说:‘你们现在就可以离婚,我们现在就可以代汤淼签字’。” (杭友)

分享到:

相关专题:汤淼周苏红为爱放手专题 

更多关于 周苏红 汤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