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像年轻球员一样力拼韩国 打李炫一尽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5日22:40  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5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李鹏翔)林丹25日率领中国队以3:0击败日本队,连续第五次闯入汤姆斯杯决赛,28岁的“超级丹”赛后表示,在与韩国队的决赛中,他会像一名年轻球员一样力拼对手,帮助中国队实现汤杯五连冠。

  半决赛中,中国队与日本队狭路相逢,担任头号男单的林丹在第一场比赛中面对日本选手佐佐木翔。世界排名第六的佐佐木翔曾在去年的印度尼西亚超级赛中爆冷击败林丹,本场比赛他依旧给林丹制造了不小麻烦。

  在现场数千名热情球迷的助威声中,林丹在首局以20:17获得3个局点,但佐佐木翔没有轻易缴械,他连追4分、将比分反超。关键时刻林丹没有慌乱,以23:21先下一城。

  第二局林丹在开局阶段同样落后,但在11平之后,他一举取得领先,再没让对手反超。“今天佐佐木翔发挥很好,我自己也很努力,在场上出现被动时我及时做出了调整,”林丹说。

  在林丹之后,蔡赟/傅海峰和谌龙也先后以2:0的比分击败各自对手,帮助中国队在本届汤杯中以不丢一分的战绩强势挺进决赛。

  在下午率先进行的另外一场半决赛中,韩国队以3:1力克丹麦队。这样,中韩男、女队成功会师将于周末进行的汤尤杯决赛。在谈到韩国队时,林丹表示:“除了李炫一,韩国队大都是年轻队员,冲击力很强,在决赛中,中国队中我和蔡赟虽然年龄稍大,但我们还是会像年轻队员一样去拼他们。”

  对于与中国队的决赛,韩国队主教练成汉国表示,第一场单打比赛至关重要。“如果一单能够拿下,将会给我们接下来的比赛带来极大的动力”。

  如不出意外,27日的决赛首场比赛林丹将与32岁的李炫一碰面,后者在半决赛中逆转击败丹麦老将盖德。“李炫一是非常强劲的对手,2008年他一度退出国家队,但在复出后很短时间又成为韩国队的第一单打。后天我还是第一单打,我会拼尽全力,”林丹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