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花游《蝴蝶》加大难度 井村雅代称可超西班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5日21:46  新华网

  新华社扬州5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中国花样游泳队25日晚在扬州举行的2012年全国花样游泳冠军赛集体自由自选比赛中演绎了难度极大的《蝴蝶》,中国队的日籍教练井村雅代表示,增加了多个托举动作的这套高难度动作,在难度上相信可以超越西班牙队,但俄罗斯队目前仍是一个“秘密”。

  中国队在集体自由自选比赛中的动作《蝴蝶》增加了很高难度,整套动作中运用了多种不同形式的托举动作,这套动作最终得分97.163分,其中技术分48.525分,艺术分48.638分。井村雅代称,之所以增加这些难度动作,还是要适应国际趋势,她举例说,西班牙队就有很多托举动作,俄罗斯队甚至把她们强项体操中的很多东西融入花样游泳中来。对于今天队员的表现,井村雅代表示自己认真看了队员们的表现,认为这套动作很多细节还需要改进。

  不过,井村雅代仍不掩对这套动作难度的自信。她说:“说实话,这套动作的难度有信心超越西班牙队。”目前花样游泳项目俄罗斯队是当之无愧的霸主,中国队最大的对手就是俄罗斯队和西班牙队,无论是北京奥运会还是世锦赛,这三支队伍的竞争都最为激烈,伦敦奥运会仍将是这三强争霸的格局。对于俄罗斯队,井村雅代同样坦言不了解对手,称“俄罗斯队还是一个秘密”。

  在当日比赛中,广东丽爽队获得集体自由自选冠军,江苏昆山队和北京水立方队分列二三位。综合技术自选和自由自选成绩,集体项目江苏、广东和北京分列前三位。(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花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