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战李炫一全力以赴 年轻选手接班还需成绩证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5日20:51  新浪体育微博
林丹飞身扣球林丹飞身扣球

  新浪体育讯 5月25日,在武汉进行的汤姆斯杯半决赛中林丹直落两局以2比0战胜了日本的佐佐木翔,为中国队先取1分。不过比赛的过程并不像比分那么容易,第一局佐佐木翔就对林丹的抵抗非常激烈,18比20落后后,佐佐木还利用林丹的回球失误,连续拿到了3分,不但将比分变成了20平,甚至获得了21比20的局点,但是最终林丹发挥“超级力量”23比21获得胜利。

  第二局双方的比分一直处于焦灼状态,林丹甚至一度落后,不过他调整后以11比10进入技术暂停,最终21比17拿下。

  赛后林丹表扬了佐佐木说,“今天我的对手佐佐木发挥得非常好,我在场上表现也非常努力,比赛过程很激烈,第一局打到后面关键分还出现了平分,第二局一开始我还出现了落后,在比赛中我一直不断地在调整自己,今天我们都发挥了很好的水平。”

  佐佐木翔的总结则较为简单,他说:“每个人都会有一些紧张,虽然今天我非常想赢,但是还是失去了比赛。奥运会已经很近了,用来准备的时间也很短,我会珍惜新的机会的。”

  目前看,中国队进入决赛,很可能出现与韩国队在汤尤杯会师的情况,林丹如何看待决赛呢?

  林丹客气了一下说:“我更希望在我的同伴赢得这场比赛后,再回答你的问题,比赛毕竟还没结束呢。”不过看到现场记者们的要求,林丹还是简单地谈了一下,他说:“韩国队大家都知道,他们的集体很强,无论汤杯还是苏迪曼杯,都是我们的老对手。这次韩国队的的实力还是很有冲击,不止是李炫一。一旦进入决赛,在中国打,双方都会有压力。上一次他们在尤伯杯的时候就是靠着意志力和年轻人的努力拿到的冠军,而我们这边除了我和蔡赟(微博)是老队员外,也有很多年轻人,我们肯定会像年轻选手一样去努力拼的。”

  在首局,林丹一度握有3个赛点,却被对手扳平比分,韩国主帅成汉国在此前说,男一单非常重要,如果取胜将会鼓舞全队的士气,对此林丹怎么看?

  林丹说:“比赛中总会出现不利的情况,当出现比赛形势对我不是很有利的时候,我要调整自己的心态,希望自己有很好的状态来回报他们,不去分心,争取打好每一个球。希望自己能用最自然的办法和最自然的状态去面对每一个对手。”

  显然奥运会后,盖德、陶菲克都会退役,而林丹和李宗伟也会逐渐淡出羽坛,目前西蒙-苏蒂亚托和丹麦的维克多被认为是下一代外国的羽毛球(微博)男单佼佼者,林丹如何看待这一评判。

  林丹说:“他们都是非常有才华的选手,也都很年轻,不过这些选手还是需要更多的时间去比赛来证明自己的实力,拿出非常重要的成绩才是最好的办法,他们的师兄都有过好的成绩, 希望他们可以成长为最好的单打选手。”

  最后一个问题是问林丹如何面对李炫一的,毕竟这将是开启大幕的对决。在本次汤姆斯杯上,林丹碰到的最强高手不过是世界排名第6的佐佐木翔,明天的李炫一会是一场硬仗。

  林丹说:“这么多年,李炫一一直是我很强的对手,08年后他一度退出国家队,但是只用了2年回到了韩国男子第一还2比1战胜了西蒙,明天我还是第一单打和他对阵,不知道最终结果如何,不过我会全力以赴的。”(周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汤尤杯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