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乒心理测试张继科表现突出 霸气外露不容易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4日10:35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秦东颖 实习生 钱俊)2012中国乒乓球(微博)公开赛昨天在源深体育馆开幕。首日进行的是资格赛,以逸待劳的中国队队员则进行了训练。

  本届中国公开赛是中国队在伦敦奥运会前参加的最后一次国际赛事,也是最重要的一次热身赛。中国队的目标是不但要赢,而且要打出气势,同时找出自身的问题。在刚结束的韩国公开赛中,马龙在第二轮负于韩国新人李相秀,无缘八强。这一冷门暴露出马龙心理准备的不足,同时也为国乒备战奥运敲响了警钟。

  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6月初中国乒乓球队将进入封闭训练。在此期间,由心理专家、运动营养专家等组成的复合型团队也会介入。心理专家会在封闭训练期间通过谈话、测试等手段,有针对性地帮助队员调整心态。

  据刘凤岩透露,在国家队心理测试中,男队的张继科表现不错,“他的自我感觉和自信心都很棒,这和他性格有关系,比较外向、霸气外露,这就是顶级运动员具有的特质。这和血型、遗传都有关系,这种运动员不容易紧张,容易释放(压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继科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