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杯未火先受天热折磨 武汉妹子姚洁首战抽筋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1日11:03  南方都市报微博

  南都讯 记者丁淑莹 发自武汉 继2010年苏迪曼杯后,又一届羽毛球(微博)团体赛放到了夺冠大热中国队的家门口进行,2012年汤姆斯杯暨尤伯杯比赛昨日在“火炉之都”武汉开幕,赛场上的第一把火未能从对抗性并不强的小组赛中烧起来,众中国国手轻松亮相,从武汉走出去的荷兰女将姚洁则被家乡闷热的天气折磨至小腿抽筋,无奈中途退赛。

  中国男女队在昨日首战的对手分别是英格兰队和南非队,两支队伍双双以5比0轻取对手。另一边厢的“海外兵团”姚洁则带领荷兰女队在尤伯杯赛场面对中华台北。姚洁的对手是有着台北“天才少女”之称的戴资颖,双方各下一城,但在第三局打到18比16时,35岁的姚洁因伤弃权。

  “今天武汉比较闷热,出汗出得多,加上这场球打得挺激烈的,体力消耗很大。刚才小腿抽筋抽得挺厉害的,因为忽然间一个发力,小腿就很疼,我当时还以为断了呢!因为我跟腱断过,所以很在意,我就怕再断。因为在家乡打比赛,所以精力和拼的程度都比以往更尽力一些。”幸好,姚洁在经过队医的检查之后问题并不大,对出战奥运会应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姚洁坦言,除了本场比赛打得激烈之外,比赛中抽筋也跟她这段时间的连续作战有关:“从去年奥运积分赛到现在,我一共打了26个比赛。没办法,荷兰羽协对我们的规定很严,我必须排在前16才能参加奥运会。”4年前,姚洁达到了世界羽联规定的奥运会参赛标准,但却因为没有满足荷兰羽协自己制定的标准而无缘北京奥运会。对于4年前的经历,姚洁至今还有些遗憾。这次奥运积分赛,她的世界排名一直在16名左右徘徊,所以她不得不连续参赛以保持排名。

  伦敦奥运会将是姚洁时隔8年后重返奥运舞台,“距离雅典已经8年了,真的挺激动的。”3年前,姚洁一度退役,正是奥运之梦激励着她重新回到赛场。而如今,征战奥运会对姚洁来说不仅是一种荣耀,更是对待荷兰羽协一种“责任”,“因为我们羽协如果再没有人参加奥运会的话,奥委会可能要取消对羽协的投入。能去奥运会的话,就会对我们有些照顾。每晋级一轮,奥运会在下个周期对于羽协的投入就会有所不同。”姚洁是唯一取得资格的荷兰羽毛球运动员。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姚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