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6战汤杯揭幕战创纪录 6胜仅丢1局见证国羽4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0日20:13  新浪体育微博
林丹奋力救球林丹奋力救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2012年汤尤杯羽毛球(微博)赛在武汉打响,汤杯揭幕战中,中国队迎战英格兰队,林丹继续头阵出战。这是林丹6次亮相汤杯首战,同时也是连续第5次打头阵亮相,6届揭幕战林丹保持全胜,只丢一局,创造惊人纪录。

  林丹自从2002年开始,已经连续6届出战汤杯,成为国羽队史第一人。10年前在广州,林丹的首场汤杯比赛是对阵瑞典的埃里克松,当时还是实行7分制,最终林丹3-0(7-2,8-7,7-4)轻取对手,获得汤杯首秀开门红,最终中国队也以5-0轻取对手获得胜利。

  不过那一年的汤杯,中国队却遭遇了主场滑铁卢,半决赛中,中国男队1-3不敌马来西亚队,无缘决赛。

  2004年汤杯小组赛首场对阵美国队,已经是世界第一的林丹打头阵,结果他上场轻松2-0(15-0,15-2)战胜美国2号选手埃里克-戈,最终中国队也是5-0战胜对手获得胜利。那一年的汤杯,中国队也是时隔12年之后,重夺冠军。

  两年后的日本汤尤杯,林丹继续作为男单一号打头阵,不过首场对阵羸弱的印度队,林丹第一局却罕见的21-23失利,不过之后他连胜2局,最终2-1(21-23,21-8,21-11)逆转取胜。中国队也是5-0轻松战胜印度,获得开门红。那一年的决赛,中国队3-0横扫丹麦,收获两连冠。

  2008年汤尤杯揭幕战,林丹依旧是头号单打出战,对阵尼日利亚的奥罗伯萨,最终林丹2-0(21-6,21-11)轻松获胜,也助中国队5-0横扫对手。奥运年,林丹助中国男队实现了汤杯第二个三连冠。

  上届汤杯,中国队首战南美神秘之师秘鲁队,林丹头阵对阵德-维纳特阿,最终2-0(21-4,21-6)获胜,也助中国队5-0横扫对手。2010年的马来西亚吉隆坡见证了国羽首个汤杯四连冠,创造了新的历史。

  今年是林丹第6次出战汤杯,而且是第5次担任中国队头号男单,在面对首个对手,英格兰的欧塞夫,林丹2-0(21-14,21-10)轻松获胜,为中国取得开门红。(小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汤尤杯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