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汤尤杯首日看点:中国争横扫开门红 女单4花谁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0日01:1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2012年东风雪铁龙·汤尤杯羽毛球赛的首日比赛将全面展开,中国男女羽毛球(微博)队将分别迎战英格兰队和南非队,中国男女队实力明显占优,取胜不成问题。主要的看点将是主力球员能否打出较好的状态横扫对手、单打金花谁能获得出场机会。

  看点一:中国男队能否横扫英格兰队?(19:00)

  根据规则,汤尤杯小组赛的比赛必须打满五盘比赛,这样中国队的主力队员都将获得上场的机会。由于是首度亮相且对手实力不强,中国男队的主要目的将是适应大赛的气氛、场地、灯光、风向等客观因素。由于中国队小组赛第二场就将迎战强劲的对手印尼队,为了让主力队员尽快进入状态,预计中国队将会派出全部主力出场。林丹、谌龙、陈金、蔡赟(微博)/傅海峰、郭振东/柴飚(微博)都很有可能披挂上阵,而单打替补杜鹏宇和双打替补洪炜(微博)/沈烨上场的可能性不大。

  中国队首场比赛的对手英格兰队实力平平,第一单打欧塞夫世界排名第19位,曾经在今年韩国首要超级赛淘汰了印尼老将陶菲克,还曾在去年苏迪曼杯赛上战胜过韩国名将朴成奂,有一定的实力,不过他面对实力超强且经验丰富的林丹难有取胜的机会。英格兰队的第二、第三单打排名都在50位开外,对谌龙和陈金构不成威胁。英格兰队的第一双打阿德考克/罗布森有一定的实力,他们并非固定搭配,对手未必会很适合,因此可能会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当然英格兰队也可能会考虑到蔡赟/傅海峰突出的实力,而让罗布森去和别人组合打第二双打,争取拿下一分。

  中国队的隐患在于第二双打,郭振东/柴飚一年来状态起伏很大,既能打进去年总决赛的决赛,也能连续三站公开赛首轮出局。相信只要他们发挥出正常水平拿下这一分,中国队应当能以5-0战胜英格兰队取得开门红。其他比赛同样悬念不大,不出意外韩国、丹麦和日本队都会战胜对手取得胜利。

  看点二:单打四金花谁能获得出场机会(13:00)

  中国女队小组赛首场对手是名不见经传的南非队,对手实力较弱,头号单打选手哈林顿世界排名第112位,头号双打组爱德华兹/维尔京世界排名第47位,这样的实力跟中国女队完全无法相提并论,中国女队也将会顺利以5-0取得胜利,不过近期状态并不理想的汪鑫和王适娴能否打出较好的状态也是值得关注的。

  相比较男队无悬念的阵容,中国女队四名单打选手实力相当,第四号单打选手李雪芮同样也有出场的机会。不过为后面的决赛考虑,前三号选手打团体赛的经验更加丰富可能获得重用的机会更大,近期状态爆棚的李雪芮能否出场还很难说,由于四人争夺三张奥运会参赛资格已趋白热化,因此本次尤伯杯谁能获得较多出场机会并有出色的表现也是另外一大看点。两对双打组合于洋/王晓理和田卿/赵芸蕾实力和经验都有较大优势,替补潘攀/成淑(微博)出场机会不大。其他比赛的悬念同样不大,日本队和韩国队都将轻松取胜,只有中华台北队对荷兰队这场球有一定悬念,中华台北队在实力上占有一定优势,但比赛将会比较艰苦,这场比赛也是B组争夺出线权的一场重头戏。(冰雪季节)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汤尤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