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幸运裙助苑美庆进女拳世锦赛决赛 年仅19岁曾练散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8日17:5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5月18日,在秦皇岛进行的女子拳击世锦赛81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苑美庆以23比13的大比分进入了决赛。

  在比赛中,她的技术水平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无论是躲闪还是出拳频率和击打效率,都不像是大级别选手。在23比13淘汰对手进入决赛后,苑美庆还很谦虚地说,“今天发挥得不太好,距离感不强。”

  在女子拳击界,尽管国际拳联大力推行女子拳击裙装,但是却遭到了大多数女拳手的抵制,而苑美庆却是少数穿着裙装打拳的选手。

  苑美庆的教练杨一透露说,“苑美庆和我是沧州人,她是这次的世锦赛1号种子,下一场半决赛的那个匈牙利选手蒂米娅是2号选手。苑美庆到目前为止练了3年10个月拳,她现在只有19岁。”

  为什么苑美庆会穿裙装比拳呢?小姑娘含蓄地笑着说:“她们不穿我穿。”

  杨一则告诉记者们说:“这是去年去土耳其参加世界青年锦标赛前发的,当时没别的,苑美庆就穿上了,结果在土耳其拿了冠军后,她就觉得这裙装很幸运,一直赢,所以就一直穿了下来。”

  对于今天半决赛苑美庆的表现,杨一说,“她是一个胆子大,比较能正常发挥的选手。”

  当初选材的时候,杨一是怎么选的苑美庆呢?杨一说,当时苑美庆在体校是练铅球和散打的,我去挑人,当时也没什么可挑的,女子拳击还不是奥运项目,能有个人,是女的就行,所以就挑来了,她自己很努力。”

  据悉,苑美庆只有77公斤,所以她完全可以降到75公斤参加奥运会的角逐。本次世锦赛,因为中国有更有经验和拳历更长的李金子,因此苑美庆打的是81公斤的比赛。下届辽宁全运会上她很可能降到75公斤参赛。当然因为75公斤是奥运项目,水平更高,国际上开展得也更为普遍,所以19岁的苑美庆还需要更多的磨练才行。

  在随后进行的比赛中,2号种子匈牙利的蒂米娅负于了美国选手考威尔,明天苑美庆将和考威尔竞争冠军,希望她的幸运裙装还能发挥作用。(周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拳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