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男排大奖赛总决赛山东3-2上海 江苏逆转八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8日11:14  中国排协

  5月17日下午14:00,2012年361°男子排球大奖赛总决赛第一场比赛在江阴市体育馆准时打响,由上海队对阵山东队。

  比赛伊始,山东队先声夺人,以强势的进攻取得3:1领先,随后上海队及时调整,逐渐将比分拉近,5平,6平,7平,两队接连打平,随着山东队一次发球失误,上海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

  回到比赛,两队都打出了高质量的进攻与防守,比分交错上升,上海队始终保持优势以13:10迫使山东队叫了第一次暂停。暂停过后,山东队渐渐找回比赛感觉,接连得分,15平,两队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随着山东队又一次进攻得手,以16:15领先上海队一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

  接下来的比赛,两队接连出现发球失误,比分始终没有被拉开,上海队及时作出调整,两次发球直接得分,以21:19领先,山东队请求第二次暂停,暂停过后山东队作出调整,将比分追到22平,上海队叫了第一次暂停,此后比赛进入焦灼状态,双方你来我往,最终山东队以29:27取得第一局比赛胜利。

  第二局比赛开始,双方交换场地,开局两队比分接连打平,至第一次技术暂停,上海队8:7以一分优势领先,暂停过后,两队进攻依然出色,上海队逐渐在防守端打出气势,将比分打至16:12,逐渐拉开比分,双方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回到比赛,山东队稳扎稳打,连取两分,不过随着山东队一名首发队员受伤离场,上海队逐渐掌握场上优势,最终以25:21取得第二局比赛胜利,并将总比分打成1:1平。

  第三局比赛开始,两队比分依然如前两局一样焦灼,山东队凭借多次高效拦网,紧紧咬住比分,至第一次技术暂停,上海队8:7领先山东队。暂停过后,山东队强势反击,无奈上海队亦越战越勇,并以16:14领先山东队两分,将比赛带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山东队打出一波小高潮,以19:17反超,但上海队调整过后,连得3分,继续保持场上优势,随后山东队接连打出多次高质量进攻及拦网,止住颓势,并最终以26:24拿下第三局比赛,总比分2:1领先。

  第四局比赛,山东队开局不利,至第一次技术暂停仍以5:8落后上海队3分,此后上海队乘胜追击,10:5领先,逐渐将比分拉开,不过山东队显然不会就此放弃比赛,随着一波强势进攻,连续追分,不过上海队没有丝毫松懈,以16:12领先4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接下来,山东队逐渐控制比赛,接连得分,将比分追至17平,不过上海队显然更胜一筹,最终25:23取得本局比赛胜利,总比分2:2,比赛拖进决胜局。

  决胜局开始,两队分分必争,接连打出好球,引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山东队占去比分优势,始终领先上海队,至局中两队交换场地,山东队以8:6暂时领先,最终山东队以15:10取得决胜局胜利,以总比分3:2战胜上海队,赢得本次总决赛首场胜利。

  另讯,全国男排大奖赛总决赛首日第二场比赛,由东道主江苏队对阵八一队。

  比赛一开始,江苏队占据主场优势,连取3分,此后,江苏队逐渐掌控场上比赛,以8:2大比分领先八一队,将比赛带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比赛回来,八一队逐渐找到比赛感觉,进攻端越打越顺,连取3分,将比分拉近,此后八一队越战越勇,以12:11取得本局比赛首次领先,随即比赛进入焦灼状态,比分交错上升,至第二次技术暂停,八一队以16:15领先江苏队。暂停过后,八一队打了江苏队一个措手不及,接连多次高质量的进攻得分,以22:17领先暂时领先江苏队,并迫使江苏队请求了第二次暂停,最终八一队以25:21取得第一局比赛胜利。

  第二局比赛开始,八一队延续着第一局比赛的神勇状态,开局4:1领先江苏队,此后,八一队接连出现发球失误,不过江苏队没有抓住机会,至本局第一次技术暂停,仍以8:5落后八一队;随后江苏队做出场上调整,加强网前拦击,无奈八一队进攻火势更猛,江苏队在进攻和防守两端接连受挫,八一队以15:10继续保持较大领先优势,并逐渐将比分差距拉大,至第二次技术暂停,八一队以16:11领先;随着连续多次成功拦网,八一队再次将比分拉开,以19:13迫使江苏队再次请求暂停,最终八一队以25:15大比分拿下第二局,总比分2:0领先江苏队。

  回到比赛,江苏队没有退路,只能放手一搏,场上球员积极拼搏,在八一队凶猛进攻下,没有让对手将比分拉开,在接连几次进攻得手后,以8:7微弱优势将比赛带进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两队得分你来我往,接连打出平局,至第二次技术暂停,江苏队以16:13暂时领先;此后八一队逐渐加强进攻,无奈江苏队稳扎稳打,没有再给对手翻盘的机会,最终以25:18取得第三局比赛胜利,将总比分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开始,高强度的对抗下,双方都出现了多次发球失误,随后双方以7:8,江苏领先一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江苏队凭借成功的网前拦截和出色的进攻,遏制了八一队的反扑,以16:14领先2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江苏队逐渐将比分拉开至22:17,并最终以25:18拿下第四局比赛,连扳两局,将比赛拖到第五局。

  决胜局,江苏队状态依旧神勇,开场迅速以3:1取得领先,此后八一队强势反扑,将比分拉近,江苏队随即做出调整,至双方交换场地,江苏队仍以8:6领先八一队;随着八一队打出一波小高潮,江苏丢掉了领先优势,并落后一分,最终江苏队以19:17成功拿下决胜局,在总比分0: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拿下整场比赛胜利。

  (文/ 江阴赛区)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大奖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