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技创新成第30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新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7日23:48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北京5月17日电 2012年第30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17日在北京开幕。作为本次展会的一大亮点,科技创新无疑成为了最吸引观众眼球的主题之一。

  据展会主办方介绍,近年来,随着国内外品牌的竞争日益激烈,作为体育用品行业重要一环的健身器材品牌逐步将自主研发、科技创新作为了企业发展的硬实力,而整个市场也呈现出以突出自主研发、科技创新的企业占据主导话语权的独特特征。

  正因如此,在本届展会上,通过推出系列自助研发产品,主推科技创新的产品层出不穷,也因此成为了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创新要有艺术,创新才能发展。”对此,作为中国大陆健身器材领跑企业,好家庭集团董事长张佳华深有感触。

  对于科技创新,在张佳华看来,随着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日益个性化、多元化,体育用品企业也必须通过不断创新,拿出具有高科技水平的产品才能满足消费者的健身需求。

  据体博会组委会介绍,在本次展会上,国内多家企业均展出了其自主研发的多款产品。因其拥有多项国际专利申请,这些产品充分体现出了中国企业目前对于科技创新的重视。说着,张佳华带记者参观了一下最新推出的一款健身器材,这台器材可以使人在运动的同时制造氧气,既锻炼了体魄,又打到改善空气质量的目的。

  “创新是差异化的。”张佳华告诉记者,正是通过走科技创新的道路,使消费者对于新奇体育用品的接受度在逐步提高,从而使企业效益得到保障。说到这里,张佳华一脸自豪,据他透露,在当前体育用品行业竞争日益激烈的背景下,科技创新无疑成为了中国企业实现效益增长的一大“法宝”。

  此外,体博会的平台作用同样不可忽视。“可以说,中国体育用品行业是伴随着体博会的发展而不断成长”张佳华表示,由于中国健身行业发展较晚,因此消费者对于相关器材用品的了解普遍匮乏。但正是体博会这一平台使这一问题得到了缓解。“消费者对于新产品的接触机会增多,继而增进了了解。”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