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典淡定迎圣火交接:政客吵闹不断 民众不焦虑

  天还是那么蓝,民众还是那么悠闲。街头摩托暴走一族依然马达轰鸣,随处可见的橄榄树在风中招展——希腊首都雅典,仅从老百姓的行为举止看,你找不到她正陷入政治和经济危机的迹象。

  只有报摊和电视透露出这个信息。近来虽然希腊政治经济危机引世人注目,但老百姓似乎不太心焦,他们似乎一点也不想“奋发图强”,每天下午1点到4点,依然是漫长的午休时间。难怪德国和意大利对欧盟的援助计划鬼火冒:凭什么拿我们纳税人每天工作8小时挣来的钱去援助希腊?希腊人对此种态度非常恼怒,本报记者昨天在雅典街头报亭看到,一本杂志封面上,“维纳斯”向德国总理默克尔竖起了中指……而打开电视,几大频道反复播放总统召集各党探寻联合组阁可能性的画面,但其他频道介绍美景美食,照样不亦乐乎。

  虽然失业率超过两成,人均月薪从1200欧元降到了800欧元左右,雅典人似乎还是抱定日子总要过下去的念头,没乱方寸。记者当地时间昨天上午9时飞抵雅典后,放下行李即刻赶往泛雅典体育场,看到工作人员正不慌不忙,为明天伦敦奥运圣火传递和交接仪式作准备。

  作为首届现代奥运会主会场,泛雅典体育场是仅次于帕特农神庙的希腊名胜。本报记者昨天赶到现场时,看到现场已有警察布守。平时随便看的体育场,不但要花3欧元购票,还只能在跑道上看,不能进入内场,以免影响工作人员布置。

  在听说我是来自中国采访圣火的记者,现场警察在检查了证件后,准许我进入内场布展区域。说来也巧,记者刚踏入体育场,就看见前面一工作人员,拿着一金色物件,一晃一晃地往里走——这不是明天的火炬盆吗?

  就这样,记者压抑住激动的心情,跟着这名工作人员走进明天交接活动的核心区域,对火炬盆又摸又拍,甚至还看到了为明天准备的、藏在内场石墙下的4个液化气罐……面对记者的询问,正在现场试音的工作人员帕奥里奥斯伸出了大拇指:没问题,我们今天还在准备,但明天就没问题了!

  记者随后又坐上看台,在阳光照耀下,这座世界上唯一一座大理石体育场熠熠发光,又不失内敛和深沉。它从古代奥运会走来,见证了现代奥林匹克的步履和荣光。体育场一端,国际奥委会(微博)会旗以及希腊中国英国等国旗风中飘扬。明天,中国人李宁将在这里把这份人类精神,交给伦敦,成就奥运历史的又一时刻。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