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出席资本体育产业论坛 马国力谈联赛受制约根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7日22:0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消息,2012(第30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在北京新国展开幕,体博会官方重要论坛之一--“2012资本和体育产业论坛”成功举行。前中国男篮名将姚明作为黄杉资本的合伙人出席本次论坛并参与现场讨论。

  本次论坛由中国体育用品联合会、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上海黄杉股份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清华大学体育管理硕士班校友会承办,以“资本助推体育产业发函之分享-共赢”为主题,吸引了政府主管部门领导、体育产业界企业家、投资界精英以及专家学者共100余人参加。

  当被问及看好哪些项目的时候,姚明表示:在调研考察中看到了一些以群众体育为主导的创意体育项目,并被创业者的体育热情和激情所感染,希望未来有机会能用自身在体育行业内多年的经验引领这些年轻人进行创业。

  论坛上,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司长刘扶民针对2010年国务院出台的《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的指导意见》中有关投融资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概括和总结,认为体育产业面临巨大的历史发展机遇,将大有可为。红杉资本副总裁谢娜重点分享了投资工资在体育产业寻找什么样的目标,以及资本能够为企业带来那些增值服务。匹克体育CEO许志华介绍了“企业品牌先行”的理念策略,讲述了匹克从NBA(微博)火箭队的场边广告商到NBA全球合作伙伴的成长,就企业如何利用资本做大做强发表了新的体会。

  盈方体育老总马国力在圆桌论坛中发言,他称联赛是国外体育产业的支柱,但是在中国的体育体制下面,国家体育总局认为联赛不是本,国家队才是本。同时联赛牵扯的面太广,电视的垄断性(美国联赛60-70%受益来自电视转播,四大电视网的竞争让转播费用水涨船高)、安保、周边的服务设施、交通都存在不小差距,这是一个国家综合管理能力的体现,现在做的还远远不够。未来五个赛季盈方保证CBA(微博)的温饱问题,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篮协应该在未来三年应该对CBA将来的发展有长期规划。

  在本次“2012资本和体育产业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还重点介绍了国际上关于资本与体育产业结合的相关经验,并表示目前国内外还存在着很大的差距,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存在许多投资机会,而机会则将创造价值。同时,嘉宾们还不约而同提到了一个亟待解决的制约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的重要问题,即体制和机制的约束性问题。为此,黄杉资本董事长陆浩先生呼吁体育政府部门应进一步开放体育资源,促进民间资本与体育产业更密切的结合,充分发挥金融资本的助推能量,帮助体育企业做大做强。 

  (吕敏)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