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任灿灿成中国女拳奥运第一人 目标摘奥运史上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7日11:33  北京日报
任灿灿成中国女拳入奥首人任灿灿成中国女拳入奥首人

  本报秦皇岛16日电(记者 王笑笑)第七届女子拳击世锦赛暨伦敦奥运会资格赛,今天结束了1/4决赛的争夺。在奥运级别角逐中,中国选手任灿灿晋级51公斤级4强,顺利为中国队拿到历史上首张女子拳击奥运门票,创造了中国女子拳击的历史。75公斤级的李金子则遭遇惨败,能否入围奥运还要看别人脸色。 

  任灿灿今天的对手是美国选手埃斯帕萨。山东姑娘抓住对方身材矮小、习惯架高双手防守面部的特点,利用擅长的勾拳攻击对手腹部空当,首局便确立了领先优势,最终以16比8胜出。“能进8强的选手都不弱,所以心里没放松。虽然对手以前并无骄人战绩,但我还是把纸老虎当真老虎打。”任灿灿说。

  根据规则,本届世锦赛51公斤级排名最靠前的两名亚洲选手将获得奥运参赛资格。本轮战罢后,只有任灿灿一名亚洲拳手闯入半决赛,她也由此锁定了一张入场券。“可算松口气了,之前的紧张简直无法形容。”任灿灿的教练陈涛说。任灿灿也很激动,“非常开心,希望能为中国女拳开个好头。”

  抢票成功,奥运夺金就成为任灿灿的终极目标,“努力训练,研究对手,争取拿到这枚历史性的奥运金牌。”她信心十足地说。 任灿灿现在排名该级别的世界第一,有望为中国摘得伦敦奥运会女子51公斤级拳击首金。

  李金子则没能再进一步,她以8比20不敌英格兰选手马绍尔。该级别本次只发放给亚洲一个奥运名额,而进入8强的两名亚洲选手——李金子和哈萨克斯坦的沃尔诺娃均未闯进半决赛。根据规定,谁在8进4比赛中的对手最终排名更高,谁就能获得这张入场券。

  此外,昨天淘汰董程的俄罗斯选手奥琪佳娃依旧高奏凯歌,董程也因此仍保留着入奥希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拳击 任灿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