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和平称本要倒计时50天公布解说 每天报道近16小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7日11:30  潇湘晨报

  昨日,有消息称央视工作人员在微博上曝光了一组央视评论员的定装照。据悉,照片中12男3女的15人组成的前方评论员团队正是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解说、评论伦敦奥运会的全主力阵容。已经退休的孙正平和留下许多经典“语录”的韩乔生(微博)都在这份名单上,而资深足球评论员刘建宏和网球女解说童可欣却没有名列其中,因此引发了一些争议。为此,本报记者昨日采访了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和评论员刘建宏。本报记者柳宝来 长沙报道

  曝光

  昨日曝光的这份名单,包括了孙正平、韩乔生、于嘉(微博)、杨健(微博)、蔡猛等被观众熟知的资深评论员,也有张萌萌、申方剑、邵圣懿(微博)、刘星宇(微博)等新生代体育评论员。其中,孙正平是退休后返聘担任此次奥运会赛事评论解说工作的,他将担任奥运会的篮球和排球的解说评论,韩乔生则担任游泳、拳击和水球的解说评论员。

  江和平 原本打算倒计时50天公布

  网上曝光的这15名评论员,真的就是央视伦敦奥运会前方评论员团队的全部人员吗?昨日,记者通过电话向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求证,他并未予以否认,而是诧异地追问消息是从哪里传出的:“你从哪里得来的消息呢,我们没公布名单啊?”

  对于名单的曝光,江和平显得有些郁闷,他说:“我们原本准备在伦敦奥运会倒计时50天时再正式公布这个名单的,现在出来的这个,我不好作出评论”。同时,江和平也拒绝透露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现场解说员的人选。记者了解到,央视体育频道计划在伦敦奥运会倒计时50天时播出一档特别节目,央视的奥运会解说团队会在这一节目中推出,现在这一名单的提前曝光,多少打乱了央视体育频道的计划。

  刘建宏 我也会去伦敦,担任总主持人

  这份15人名单中,并没有央视资深足球评论员刘建宏的名字。昨日,本报记者联系了刘建宏,他对自己在奥运会期间的工作做了介绍:他将担任央视体育频道伦敦奥运会总主持人。“这份名单是具体的每个项目的解说员、评论员名单,届时我也会去伦敦奥运会前方工作,不过我的任务不是承担某个具体项目的解说或评论工作,所以没有出现在评论员名单中,”刘建宏解释说,“我这次担任体育频道伦敦奥运会报道的总主持人,将串联频道的比赛转播、新闻报道和专题栏目”。

  奥运会期间每天的比赛非常繁多,央视的转播和报道任务也很重。刘建宏称:“奥运会每天的比赛转播和报道工作一般会进行十五六个小时吧,所以我们会分两拨进行,届时会有两个主持人轮流交替主持,这样才不会太累”。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解说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