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奥运解说嘉宾群星云集 曝姚明将继续解说篮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7日05:08  现代快报

  一组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名嘴孙正平、韩乔生、洪钢等15人的定妆照昨日在网上盛传。这组照片最初是被该频道包装组工作人员徐鹏上传到其个人微博上,由于照片中的15人正是央视体育频道今年派出的伦敦奥运会解说评论员团队,这些“台历式”的照片竟格外受到关注,网友们在转发的同时还不忘趣评道:“(奥运)解说国家队集结完毕。”

  这支“国家队”会不会给大家带来惊喜?昨日现代快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央视体育频道解说评论组组长洪钢。

  孙正平受返聘资历最深

  洪钢告诉记者,此次央视奥运前方评论员团队的15名成员至少都有过一次解说评论奥运会的经历。最为资深的要数孙正平。去年孙正平年满六十退休, 这次为何会再次加入央视解说团队?

  洪钢说:“每逢奥运会,我们都会考虑请一些有影响力的权威解说员参与,就像北京奥运会,宋世雄老师也参与了解说,这次在伦敦奥运期间,孙正平将为观众带来篮球和排球的解说评论。”

  此外,在其他项目上,央视的解说员基本上都是各个专项解说的熟面孔,广受观众喜爱的韩乔生将承担游泳、拳击和水球的解说评论任务。另有三名女性解说员张萌萌、杨影和陈滢在各自的专项解说评论方面各具特色,她们也将以女性的视角带领大家关注奥运会的精彩。

  对于贺炜、童可欣、刘建宏这些人未出现在15人阵容中,洪钢解释,刘建宏、童可欣两人将前往伦敦前方担任主持人的工作,奥运会足球赛事将由申方剑解说,洪钢介绍,15人中有人只担任单项体育赛事的解说评论任务,也有人会身兼数项,中国奥运代表团队的优势项目肯定会采用比较成熟的解说评论员,柔道、摔跤、射击和自行车等平时转播比较少的项目都是新人上阵,而铁人三项、现代五项等这样的金牌设置少又偏冷门的项目不会配备专门的评论员,以兼项解说评论为主。

  开幕式用全新解说方式

  2008年北京奥运会,央视体育频道特别成立了奥运解说“国家队”,包括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王涛、钱红、赵剑华,以及许多体育项目国内的权威人士和专家张路、张卫平。这次伦敦奥运会,央视也会邀请多位冠军解说嘉宾。

  洪钢透露,央视体育频道将于6月7日-奥运倒计时50天,正式发布奥运会的解说嘉宾名单,洪钢透露嘉宾大多是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级别的前著名运动员,肯定都是大家非常喜爱的熟面孔。

  尽管洪钢表示现在不便透露解说嘉宾名单,但其实在前不久举行的全国体操锦标赛中,央视记者透露,奥运会体操解说嘉宾已确定奥运冠军李小鹏。此外,姚明也将加盟央视解说篮球。至于开闭幕式的解说评论人选目前尚未确定,但从这15人中选取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洪钢说:“这次开幕式我们考虑用更新颖的解说方式,解说评论人选还没有最后确定。”

  现代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实习生 陈安琪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