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房费暴涨租客遭逐 房东非法牟利恐面临2年监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5日17:21  法制晚报微博

  奥运会临近,生活在伦敦的人有些谋划着要发笔奥运财,有些则被奥运闹得“无家可归”。

  据BBC报道,一些伦敦房东们想在奥运会期间把房子租给短期游客大捞一笔,一些房客正被驱逐出门。

  很多无家可归的房客向英国住房慈善机构寻求帮助。昨天,记者连线了英国住房慈善机构发言人凯伊·博伊考特,该机构表示,虽然他们正在对此采取一些措施,但目前收效甚微。

  驱逐房客不是个例  希望政府采取措施

  FW:驱逐房客的现象现在在伦敦普遍吗?

  凯伊·博伊考特:我只能说,这不是个例,但我也确信还是有很多好的房主的。

  FW: 据你们所知,为什么房主要将房客驱逐出门?

  凯伊·博伊考特:这个夏天的伦敦奥运会使东伦敦的房租暴涨,大多数房主想趁机赚一把,所以会出现房主将以往房客扫地出门的情况。

  FW:因为奥运,房租大概涨了多少?

  凯伊·博伊考特:不一定,要看房子的地点,但一般都涨到平时的5倍,当然也有非常离谱的,有些平时周租价只有350英镑,在奥运期间竟然挂出6000英镑每周的价格。

  FW:谁会付出如此高的房租呢?

  凯伊·博伊考特:一些媒体记者,对体育运动痴迷的富人,都有可能吧。

  FW:对于这种情况你们有什么补救措施么?

  凯伊·博伊考特:我们只是慈善机构,我们能做的最大努力就是在我们网站上发起倡议,为那些可怜的房客上诉,争取让政府采取相应措施,但这是个长期的过程,不会很快收到效果。

  FW:你们以前遇到过类似的案例吗?

  凯伊·博伊考特:当然了,无理房主并不是只在奥运期间才有,平时也会有各种各样类似的事件,去年我们就成功起诉并且处理了270件无理房主事件。但这只是一小部分,大多的案件得不到很好的办理,我们一直在寻求更好的办法。

  伦敦房费飙升

  据英国旅游部门的估计,奥运会期间,前来的运动员、家属、记者等相关人员将达到900000人。而伦敦只有110000个酒店房间。

  在临近奥运场馆的一家连锁酒店,7月底的房费已经由平时的每晚50英镑暴涨到270多英镑。随着酒店价格飙升,普通公寓也变得抢手,也因此出现了房东驱赶房客的事件。

  对此,英国住房事务大臣格兰特·沙普斯曾表示:“房东们必须清楚,在没有提前通知租户的情况下就将其赶走,这是违法的,将面临最长两年的监禁。”

  文/ 记者 钱业 实习生 赵营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