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晓霞:名单公布了心里踏实 希望和丁宁会师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4日11:31  千山晚报

  11日,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在北京召开伦敦奥运会报名最终名单发布会,确认李晓霞、丁宁、郭跃和王皓、张继科、马龙代表中国征战伦敦奥运会。继郭跃、马龙之后,鞍山国手李晓霞正式出征奥运会,并且她将参加个人、团体两项比赛。昨日,李晓霞表示,她很期待奥运会的比赛,她会尽全力争取好成绩。

  一份提前公布的名单

  按照乒羽中心的计划,13日才是正式公布国乒出征奥运名单的日子,不过,由于国际乒联网站提前“泄露”了丁宁取代郭焱而征战奥运会的消息,这也让中国队不得不提前公布了这份没有悬念的名单。对于名单,李晓霞表示,她要感谢教练组对她的信任,毕竟参加奥运会是每一名运动员的梦想,在竞争激烈的中国女乒能取得这样的机会,也是她的荣幸,她说:“名单公布了,心里也踏实了,接下来还是要安心训练,提高自己的水平。上了赛场,每个运动员的目标都想获胜。”

  根据安排,李晓霞、丁宁将携手出战单打的比赛,而郭跃将参加团体的比赛:“伦敦奥运会的赛制和以往奥运会的赛制有所不同,先打单打、再打团体,这是对运动员意志、品质的考验。站到了赛场,就代表国家,我希望为国争光。”

  安心备战提高综合素质

  2008年北京奥运会,李晓霞曾一度有机会获得参赛资格,但是在最后一刻,她成为了第四人,只是以替补队员的身份留在北京,看着队友王楠、张怡宁(微博)、郭跃获得团体的冠军。对此,李晓霞表示,中国女乒是一个团结的集体,虽然那届奥运会,她没能出现在正式的赛场上,但是作为陪练运动员,她也做出了自己的贡献:“看别人打比赛和自己打比赛是不一样的,奥运会不同于其它的比赛,所以对球员的要求会更高。我们队里在训练中也一再强调,提高球员的综合素质,包括对比赛的理解,对冠军的渴望,现在我就是在解决这方面的问题。”

  在今年的世乒赛决赛场上,由李晓霞、丁宁、郭跃三人组成的中国队,成功复仇新加坡女队,这也为她们征战伦敦奥运会增添了信心。李晓霞说:“奥运会我们的主要对手不止新加坡一个,现在的新加坡队很强。冯天薇是我的好朋友,我们在同一家俱乐部效力,对彼此很了解。如果要战胜这样的对手,必须要打有准备之仗,想到可能遇到的所有问题。”

  强调过程不看重结果

  在中国女乒没有公布这份名单之前,丁宁就不止一次地表示,一定要参加伦敦奥运会,并且要夺得金牌。而当名单公布之后,丁宁再次表现出了对冠军的渴望。与炙手可热的丁宁相比,李晓霞显得要低调一些,她表示,最现实的事情是搞好眼前的训练,针对自己的问题,不断地提高:“过程很重要,只要付出了,努力了,不要让自己有遗憾就好。”

  李晓霞、郭跃的双打组合是中国女乒的杀手锏,自出道以来,在正式的国际大赛中未尝败绩。她们为中国女乒夺得团体的冠军增加了保险。然而,不可回避的问题是,李晓霞和丁宁还要征战单打,她们二人在单打比赛中不容有任何的闪失,两人会师决赛将是最佳的结果:“我倒是很希望能和队友一起在决赛中相遇,但是这只是一个愿望,比赛还是要一场一场打的,我们需要心平气和地参加比赛,而不能轻视任何一个对手。奥运会的比赛不同于其它的比赛,承受的压力也不一样,还是那句话,先解决好自己的问题,再谈夺冠的目标。”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晓霞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