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玉斌暗示女队伦敦前景不乐观 问题出在两方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2日19:0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上海5月12日电(记者 李旭)2012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伦敦奥运会体操选拔赛今天落下帷幕。从中国队总教练黄玉斌(微博)的言谈中不难发现,中国女队在伦敦的前景并不乐观。

  对于国家女队队员在这次比赛中的表现,黄玉斌点评:“也有几套不错的发挥,比如说平衡木,包括自由操和高低杠。但是女子从跳马这个项目来看,确实是中国女队包括非常弱势的项目。我们国家队中居然还有人在跳肢体空翻360,这是10年前的普及动作。跳马是我们公认的弱项,在去年世锦赛上,这一项就输给美国队奖金3分,如果这个问题解决不了,在我们女队竞争道路上非常艰难。高低杠编排也不符合潮流,去年世锦赛英国队员高低杠代表了世界发展趋势,非常完美。”

  “网上有体操迷认为中国女队有可能重新走入低谷”——而当有记者把这样的评价抛给黄玉斌时,他并没有否认:“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何况我们的体操迷,他们的问题非常尖锐。我认为问题主要在两方面,一个我们教学理念落后于欧美,另一个要提高我们教练员的教学水平。”

  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两个月的时间,黄玉斌坦言首先要直面问题,“出现问题我们不要回避,本着客观的态度去认识,之后大胆解决。虽然只有2个月时间,但是要把问题压缩越少越好,让运动员起码在心理状态方面不会那么自卑,要力争在短短2个月中做好备战工作。”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全国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黄玉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