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喆道全锦赛锻炼价值何在 笑言“大师”封号不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2日19:0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上海5月12日电(记者 李旭)虽然全国锦标赛的金牌本身并不能激起冯喆(微博)多大兴趣,但世界冠军坦言:“能够从前两天团体赛的失误中振奋起来,对于自己还是很有锻炼价值。”

  2012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伦敦奥运会体操选拔赛展开了最后一个单项决赛日的争夺,在男子双杠决赛中,四川名将冯喆15.775分获得冠军,其中难度为6.9分,得分15.775分。雅典奥运冠军滕海滨(微博)夺得季军。

  对于今天的表现,冯喆说:“今天表现得还行吧。其实比得也不能算很好,如果在奥运会上的话,这个下法应该算失误了。动了一小步,虽然幅度不大,但是如果争金牌的话,靠得就是这么一点。”

  尽管难言完美,但是冯喆坦言能够从前两天团体赛中的失误阴影中走出来并不容易。“今天比赛还是顶住压力了,前两天比得不是很好,受到了一定的批评以后,振奋起来了还是挺不容易的。”冯喆说,“团体赛失败了,就算没外人批评,心里也非常难过,对不起自己的兄弟。比赛不仅比给外人看, 还比给自己的兄弟看,平时都在一起训练,比赛的时候需要互相的信任。”

  去年本次日本世锦赛宣传册上,冯喆被组委会称为“双杠大师”。不过,冯喆笑着表示:“自从用了双杠大师之后,就没拿过冠军。”而对于奥运会,他认为“最主要还是团体吧,团体荣誉还是最重要的。”

  今天正好是5.12·汶川大地震的四周年纪念日,冯喆期待用能够用奥运赛场上的表现来鼓舞同胞:“4年了,时间过得真快,我一直没有忘记。自己努力做好自己,争取再为四川做贡献。”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全国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冯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