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焱“伤病说”遭质疑 央视记者:缺更透明选拔机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2日11:28  钱江晚报

  昨天下午2点30,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于国际乒联网站爆料的丁宁替换郭焱出征伦敦奥运的消息,中心主任刘凤岩予以确认。他解释说,郭焱被替换,是因为伤病。

  但与此同时,一直跟随国乒的央视专职记者李武军(微博)在自己的微博上发言,认为丁宁换郭焱“感觉缺少依据”,他表示,之所以有这种感觉,是因“国乒缺少更为透明的奥运选拔机制”。言下之意,郭焱被换下,“伤病说”有点牵强。

  刘凤岩:郭焱伤病挺严重

  “根据国际乒联和中国奥委会的最后确认和公布,中国乒乓球(微博)队伦敦奥运会正式参赛人员男队为王皓、张继科、马龙,女队为李晓霞、丁宁和郭跃。”昨天下午的发布会,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一上来先宣布了国乒男女队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名单。

  对于备受关注的由丁宁替换郭焱一事,刘凤岩解释道,“这次名单出现变化,主要是郭焱今年以来一直受伤病困扰,专家明确确诊,伤势确实很重,短时间内不能痊愈。”

  随后,国乒队医组长尚学东(微博)对郭焱的伤势做了详细解释:“经过专家会诊和MRI检查,郭焱具体伤病是伸总肌腱上止点、右侧桡侧副韧带上止点撕裂。伤病诊断明确,由于韧带撕裂和反应,不能参加大运动量训练。”

  央视记者:“伤病说”缺乏依据

  面对“伤病说”,不少网友表示质疑。细心的网友通过微博发现,郭焱昨天上午还去了训练房练体能,他质疑:一个韧带撕裂的人居然能搬得动那么重的器械,真的假的?

  一直跟随国乒采访的央视资深乒乓球记者李武军昨天也通过微博说:“为郭焱梦碎而惋惜。因缺少更为透明的奥运选拔机制,才感觉缺少更换的依据。”

  同时,他还透露:“如果不是国际乒联‘泄密’,按照国乒习惯,这份名单一定会拖至最后一刻才会公布。其实在多特蒙德世乒赛后,国乒奥运名单就已基本确定。”

  论状态,确实丁宁更好

  质疑归质疑,但几乎所有人对丁宁入选伦敦奥运阵容都没有异议。

  按照国际乒联规则,每个协会最多只能派男女各3名队员参加伦敦奥运会,其中只有两人能参加单打。在丁宁上位之前,中国女乒分两个阶段上报了出征伦敦奥运的3人名单。

  第一个阶段是去年的6月1日。国际乒联规定,2011年6月前,世界排名前28位的选手直接入围奥运会,但每个协会最多只能入选两人。当时,中国女队报了李晓霞和郭焱。

  然而从去年5月份鹿特丹世乒赛开始,丁宁异军突起,先后获得了2011年世乒赛女单冠军、2011年世界杯女单冠军,并和队友一起获得了2012年多特蒙德世乒赛团体冠军,可谓战绩辉煌。

  因为首批报名名单是单打名单,除非有了伤病,否则不能更换,也不能由单打转团体。于是,面对这一年来状态好得出奇的丁宁,郭焱只有让位的份了,而且理由只能是“伤病”。

  殷小平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