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宁:去奥运目标就是金牌 一直在做困难的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1日18:0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下午,中国乒乓球(微博)队正式对媒体公布了伦敦奥运的参赛名单。女队人员名单的变化引起最大关注,第一次报名时入选的郭焱因为伤病原因被丁宁取代。获悉自己取得奥运参赛资格的丁宁表示自己这一瞬间没有太多的想法,她豪气地表示自己在伦敦奥运会的目标就是金牌。

  虽然没有获得第一次奥运会报名资格,丁宁在训练和比赛中从来没有放弃过努力。丁宁说:“之前自己始终在准备和努力,今天得到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消息,这一瞬间没有太多想法,我会服从队里的安排。”丁宁在去年鹿特丹世锦赛夺得女单冠军,自去年11月登上国际乒联世界排名第一并保持至今,大赛赛场稳定的表现给她增加了重重的砝码,丁宁认为能够获选有自己努力的因素,也有领导从全局出发的考虑,“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做好自己,这最重要。”她说。

  奥运会是每个运动员非常向往的赛场,对丁宁也不例外,丁宁说:“我一直非常渴望参加奥运会,现在有机会代表中国参赛,我希望为国争光,去奥运会的目标就是金牌。”女队将有李晓霞和丁宁出战单打,对于奥运金牌中国女队希望万无一失,丁宁说:“教练一直在强调奥运会地重要性,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集全队之力去努力。”

  除了出战团体赛的郭跃,另外两名奥运选手李晓霞和丁宁都没有过奥运经验,奥运会的困难和残酷谁都没有见识过。丁宁说:“之前备战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一直在做困难准备,包括楠姐这些参加过奥运会的人一直在帮助我们。我自己考虑了很多问题,特别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丁宁认为自己最需要加强的是心态。

  尽管在情绪上没有表现出过分的喜悦,女队主教练施之皓介绍丁宁的训练热情非常高涨,他说:“莫斯科(世锦赛团体赛决赛)失利后,丁宁在技术水平、心态成熟和临场控制方面都有了飞跃。去年拿了两个冠军,距离大满贯就差一步。年轻选手参加奥运会也会有一些隐患,我们会在训练中有针对性的给予她提高。”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宁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