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稳获伦敦奥运会入场券 黄丽:练到想哭选择坚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0日07:20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龚洁芸

  崇明公路自行车赛举行了十年,从来没有这般热闹过。以往只是看“热闹”的观众们,终于有了一点期盼:“嗨,知道吗,这一次中国队有个叫黄丽的崇明选手,要去参加伦敦奥运会了。这可是头一遭呢。”

  所以,当黄丽在终点处被冲撞倒地的时候,现场发出了一阵惊呼,心急的观众差点就冲进赛道去救人。

  24岁的黄丽是中国自行车队的当家花旦,也是崇明岛历史上第一个进入奥运会的姑娘,黄丽的爸爸妈妈讲到宝贝女儿便笑逐颜开:“家里来祝贺的人好多,挺为她感到骄傲的。”

  在黄丽妈妈看来,女儿小时候并没有太多的运动细胞,只是不同寻常的 “调皮”:“人家女孩子都挺文气的,她在村里却是出名的‘野’。”妈妈回忆说,自己曾经因为干农活顾不上烧饭,黄丽饿得把馊饭吃下了肚,居然没有一点事情,“这个姑娘体质比一般人都好。”

  黄丽一副天生的运动员身体,但是能进军奥运会,还要感谢现任国家队总教练沈金康这位“伯乐”。2010年底,沈金康建议黄丽改练场地赛中长距离项目,短短一年多,她就表现出了天分。从去年11月开始的四站场地自行车世界杯上,黄丽连续取得佳绩并拿到了总冠军,稳获奥运会入场券。

  眼下,黄丽成了村里的名人,爸爸也被安排到了体校上班。黄丽明白,自己的努力将改变一家人的生活。“所以在练到想哭的时候,我选择了坚持。”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公路自行车 黄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