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典型绅士奥沙利文:叼烟出席发布会 赛场撩裤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9日11:44  沈阳晚报微博

  他天赋异禀,让人羡慕嫉妒 他有时犯浑,让人又爱又恨  斯诺克(微博)被誉为“不流汗的绅士运动”,但这并不意味着打斯诺克的男士就都是“正宗的绅士”。罗尼·奥沙利文(微博)球风洒脱,是有史以来最有天赋的球员,同样也是“75三杰”(奥沙利文、希金斯、威廉姆斯)中打法最全面的球员。不过,他的表现有时会让你捉摸不透,他会做出鬼脸逗你笑,也会做出一些令人咋舌的事情,甚至与“绅士”二字格格不入。

  状态不顺撂杆走人

  一名台球运动员在赛前因伤退赛并不稀奇,但是在比赛过程中球杆一扔拂袖而去,并将对手、裁判以及全场观众晾在一旁,这样的事情也只能发生在奥沙利文的身上。

  2008年英锦赛第二轮比赛进行到第12局,“火箭”的开局并不顺利,一球未进并且比分落后的他在击打红球不进之后,扔下球杆径直退场,而对手乔·佩里表情诧异地看着他走出场地。虽然罗尼最终重返赛场,但是此局按规则仍然判负。此外,“台球皇帝”亨德利早在2006年也曾经被他放了一次“鸽子”。同样是在一次处理球失误之后,奥沙利文径直走到对手、以及裁判的面前并与他们分别握手认输,亨德利被这样的举动搞得手足无措,而现场甚至有球迷向“火箭”爆起粗口。

  叼着烟出席发布会

  最为中国球迷熟知的“火箭”怪异举动是今年3月份举行的中国公开赛。赛后,他竟然叼着烟出席新闻发布会。

  在1/4决赛输给马奎尔之后,所有媒体记者都期待火箭能在新闻发布会上点评下自己,但是伴随他出席发布会的还有嘴里的香烟。坐在椅子上的“火箭”还不时的对着上空吐烟圈,这一举动立即引起现场记者的不满。对此他却笑着说“在英国,室内是严格禁烟的,但在中国,你可以随心所欲做你想做的事情。我喜欢这种风格。”但是讽刺的是,新闻发布厅里中英文提示的“请勿吸烟”4个大字格外显眼。

  打急了直接撩裤腿

  众所周知,他与丁俊晖(微博)的私交不错。丁妈妈就曾爆料,在一场比赛中,“火箭”遇着过一位特别难缠的对手,打得十分窝火,急得他将裤腿一直卷到大腿,露出了浓密的汗毛。“当时我就叫小晖看这个镜头,小晖也笑了。毕竟,斯诺克是一项绅士运动,一般很少有人这么做。”

  而据丁妈妈透露,奥沙利文很喜欢吃自己做的中国菜。

  搞怪缓和紧张气氛

  当然,奥沙利文并不是一个“浑”人。他独具特色的“奥式鬼脸”,很多时候能帮助观众从紧张的气氛里缓解出来。

  一个击球的失误他会立即紧缩眉头,然后又是夸张的欢笑;多次解球没有成功,他还会假装看看“手表”;对手打出精彩的球时,他也会予以赞美;甚至当对手击打关键球时,他会在座位上用毛巾盖住自己的脸不看比赛。

  努力尽好父亲职责

  生活中的奥沙利文却是一名好父亲,本次世锦赛的颁奖仪式上,他抱起小儿子一起亲吻奖杯。此外,他还有一个女儿。

  “火箭”曾经表示,是孩子们给了他现在还能站在球台边的动力,成为父亲可以改变一个人的思想和性格。而本届世锦赛结束后,他表示自己并没确定是否退役,并计划花半年左右时间好好陪家人和孩子。本报记者 李庆实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奥沙利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