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冠军殷剑产后亮相公开赛 希望女儿早下水练帆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8日15:2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5月8日电(记者 杨宝岩(微博))2012年5月6,奥帆赛女子帆板金牌得主殷剑、“单人无动力帆船环球航海中国第一人”翟墨(微博),世界残疾人环中国海,“梦想号”运动员徐京坤出现在奥帆中心,为2012年国际城市俱乐部帆船公开赛呐喊助威。

  北京奥运会女子帆板冠军殷剑出现在奥帆中心,粉红色上衣配上高挑身材,已经身为人母的她显得特别优雅。殷剑这次来到青岛,是作为形象大使助力正在进行的第三届国际城市俱乐部帆船公开赛的。当天,殷剑上船体验了比赛 ,她对于没有晕船感到欣慰,不过对于自己夺金的项目帆板没能进入2016年奥运会她也感到特别遗憾。

  殷剑多次说过,青岛是她的福地,因为在2008年奥运会上,她正是在青岛斩获女子帆板冠军,圆了自己职业生涯最崇高的梦想。由于在青岛取得了辉煌的战绩,殷剑在奥运会之后还成为了青岛的奥帆城市形象大使。“青岛我每年都会来一次。”殷剑说,每次来到青岛都感觉像是回了趟娘家。

  目前,殷剑已经从一线退役,她目前在四川省水上运动学校从事管理工作。“现在定居成都,每天过着早9晚5的生活,幸福指数挺高的。”略施粉黛的殷剑与运动员时期相比,多了几分职业女性的成熟和优雅。不过她也承认,从“人家管我”到“我管人家”的转变其实也并不轻松。

  “本来以为这次会晕船的,居然没有,挺欣慰的。”闲聊中,殷剑说的这句话颇令人意外。

  “你们不知道吧,一般练帆板的上帆船都会晕船,因为两个项目的特点不一样。”许久不下水,为了找找感觉,殷剑当天就强烈要求上了船,“由于比赛有规定,船上的人数不能太多,所以人家专门挑了一艘人最少的船让我上。”殷剑说,没有晕船让她对自己“刮目相看”。

  殷剑透露,她女儿目前已经一岁两个月。虽然已为人母,但是身材越发高挑的殷剑仍然十分优雅,对于身体没有发福,殷剑也感觉比较自豪,“怀孕的时候体重长了30多斤,后来很快就瘦下来了。”殷剑表示,会尽早让女儿下水体验,如果她愿意,希望将来她能从事帆板运动。

  对于本届国际城市俱乐部帆船赛而言,殷剑与翟墨悉数到场,为比赛增添不少亮点。在采访中,殷剑以及翟墨均惊叹于本届国际城市俱乐部帆船公开赛正常之快,并认为其发展前景无可限量。

  赛事概要:

  受到风力的影响,原定于5日开赛的2012国际城市俱乐部帆船公开赛推迟至6日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正式开赛。

  上午10时10分,随着一声清脆的笛响,博纳多40级比赛率先开始,8支赛艇像离弦之箭,香港队和青岛队并驾齐驱处于领先。由于选择航线不同,香港队凭借一阵强右舷风迅速与其他对手拉开距离。在船长陈羽婷的指挥下,依靠出色的绕标技术,香港队力压所有对手获得首轮冠军。

  在随后进行的珐伊26级和和飞虎级比赛中,中国的大连队和武汉队分别力压所有对手,获得各自级别首轮冠军。

  城市俱乐部帆船公开赛作为青岛市重点打造的本土赛事也是唯一一被放入国际帆联赛历并在青岛本土主办的国际赛事,城市俱乐部帆船公开赛得到了青岛市政府及国内帆船界的广泛关注

  与往届相比,本届比赛竞赛模式更加多样,共设航线赛和长距离赛两种竞赛模式;级别更多,共设立“珐伊26(FE-26)”统一设计级龙骨帆船、博纳多(First 40)级龙骨帆船和飞虎(FT-30)级三个级别;赛事相关活动更丰富,期间将举办欧洲顶级航海服装品牌Gaastra时装秀、“爱-闪耀”高端船员晚会,并于晚上时间安排船员技术讲座,由国家级教练及国际裁判讲解比赛战术实践、竞赛规则应用与实战解析。

  目前,已有来自日本、韩国、中华台北、香港、三亚、广州、上海、大连、烟台、青岛及有关部队院校等境内外的30家航海俱乐部的36支代表队报名参赛。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各船队将完成至多8轮航线赛和1轮长距离赛,各级别获得前六名的队伍将获得奖励。届时,诸多具备强劲实力的船队和往届获得优异成绩的船队齐聚青岛,展开激烈竞争。(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帆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