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奥运名单6月份确定 全锦赛检验选手水平状态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贾知若)2012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将于今日起,在上海国际体操中心正式拉开战幕。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微博)昨天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众人瞩目的“中国体操征战奥运会主力名单”并不会在赛后圈定,“大概是六月份以后推出一个名单,不过是7人名单,因为根据国际体联规定,这期间名单内可以含两名替补,以应付各种突发情况。最终的五名主力是谁?现在还说不清。”

  作为奥运选拔赛,本次全国锦标赛的成绩是不是入围奥运会主力阵容的一大砝码?叶振南昨天肯定了这一点,不过他补充:“这次选拔赛,主要是根据成绩检验选手们的水平和状态,最终能否成为中国体操队的主力去征战奥运,还得看团体配置,方方面面都得考虑到。伦敦奥运会体操比赛是‘533制’,即每队共5名选手,团体比赛中,每队3人出场,计3人成绩,也就是说,如果只是个别单项特别强,出于团体的考虑也可能落选。因为中国体操队的奥运战略一向都是‘保证团体、单项突破’。”

  川籍选手邹凯、冯喆(微博)都将参加本次大赛。据悉,国家男队本次分三个联队参赛,邹、冯二将与陈一冰、藤海滨、张成龙(微博)分在实力最为强劲的第一联队。根据赛程,今天将进行男子体操资格赛及团体赛,本月10-12日,将决出全能及各单项金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全国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