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拳击不惧奥运抢票规则变化 占3大优势力超上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7日14:56  法制晚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 邵化谦)奥运抢票规则有变化,中国女拳手实力经得起考验。

  本周五,2012年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暨伦敦奥运会资格赛将在河北秦皇岛开战,这也是女子拳击项目唯一的一次奥运资格赛。本届比赛将历时9天,共展开10个级别的较量,其中包含51公斤级、60公斤级和75公斤级3个奥运级别。

  按照此前国际拳联的规定,在3个奥运会级别上进入前8名的选手,就将获得奥运资格,每支队伍每个级别只能派一人参赛。

  但记者昨日从中国拳击队了解到,现在奥运门票的分配方式有了变化。按照国际拳联的最新规定,在奥运会上,女子拳击3个级别各有12名选手参赛,其中,亚洲在3个级别上总共只能派出8名选手。

  具体规则为,在本届世锦赛上,51公斤级和60公斤级成绩最好的两名亚洲选手获奥运资格,75公斤级世锦赛成绩最好的亚洲选手获奥运资格,其余3张门票则以外卡形式发放。

  据悉,今年是女子拳击首次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国际拳联之所以把门票分配细化到各个洲,是为了让女拳运动水平不高的地区也可以派出选手参赛,从而在这些地区推广女拳运动。

  记者了解到,尽管亚洲选手的抢票难度增大,但中国女拳手并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中国女拳手奥运抢票的阵容早已确定,分别是任灿灿(51公斤级)、董程(60公斤级)和李金子(75公斤级)。

  目前,任灿灿、董程、李金子分别在各自级别中世界排名第1、第2和第3,她们在世锦赛上进入前8没什么难度,而任灿灿、董程进入各自级别亚洲选手的前两名,李金子排名亚洲选手第一也都问题不大。

  目前,中国女子拳击队已抵达秦皇岛,开始世锦赛前的适应性训练。

  ●相关链接

  中国女拳 这次必须有所作为

  中国女拳出征世锦赛有两大任务——抢奥运门票、超上届成绩。

  在2010年巴巴多斯世锦赛上,中国队获得1金3银3铜,在3个奥运级别上,任灿灿获得冠军,董程和李金子获得亚军。

  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主任常建平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2009年女子拳击确定进入奥运会后,世界各国的女拳水平都有明显提升,所以中国队面临的挑战很大,但不管怎样,作为世锦赛东道主,中国队必须要有所作为。

  “这次世锦赛,我们力争利用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让奖牌和金牌数超过上届,3个奥运级别更要确保拿到奥运入场券。” 常建平称,“中国队派出的大多是老队员,经验比较丰富,之前成绩也很不错,所以我们是很有信心的。”

  中国女子拳击队阵容

  徐诗琪(48公斤级)、任灿灿(51公斤级)、刘可佳(54公斤级)、秦建(57公斤级)、董程(60公斤级)、崔乔(64公斤级)、王冬梅(69公斤级)

  李金子(75公斤级)、苑美庆(81公斤级)、李云飞(+81公斤级)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拳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