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觉敏:古巴退出或致韩日出线 8冠王重回1流困扰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7日11:12  都市快报微博

  记者 廖旭钢 临平报道

  在余杭区体育馆,中韩女排(微博)第三场对抗赛进行之前,记者与中国女排教练俞觉敏进行了交谈,得知队内主力王一梅(微博)的伤愈重返时间,比之前的预期要长,估计至少需要八周左右的时间。

  因为这段时间带队在福建和浙江连番进行热身赛比较劳累,俞觉敏面带疲惫,记者笑言他一定被媒体追得很惨,“绍兴师爷”苦笑点头,坦承他这个老好人,最近也因为王一梅的突然受伤而自觉脾气有些急躁,对于即将走上伦敦舞台的女排来说,强攻能力出色的王一梅,确实是女排不可缺少的一张底牌。

  按照俞觉敏的估计,王一梅归队的时间要被推迟到六月底七月初,奥运会七月下旬就要开打,留给她重新融入女排队伍的时间不到一个月。

  王一梅的受伤也让俞觉敏之前的阵容铺排面临重大调整,接应要更多参与进攻,而替补王一梅上场的主攻手则要在一传环节拥有更出色的本领才行。

  昨日排球界最重磅的新闻,莫过于世界级女排强队古巴宣布,放弃参加奥运落选赛。古巴女排在前日结束的奥运中北美预选赛决赛中不敌多米尼加,无法获得直通券,只能参加本月下旬的日本奥运落选赛,她们这次放弃参赛,意味着彻底与奥运无缘,这支三届奥运冠军、“八连冠”得主是二十余年来,首次缺席奥运。

  俞觉敏显然第一时间就得到了消息,在与记者交谈中,俞觉敏只简单地说了一句:“(古巴)放弃比赛可能是因为她们没钱了。”这样的结果,“很可能让日本和韩国都从落选赛中拿到奥运席位。”

  2012年伦敦奥运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资格赛近日在提华纳结束全部争夺。多米尼加女排在决赛中以3∶1力挫古巴,时隔八年后再度获得奥运参赛资格。古巴虽冲冠未果,但是该队是本大洲除了已经获得奥运入场券的美国、多米尼加外世界排名最高的球队,按照伦敦奥运的晋级规则,古巴女排将代表中北美洲参加于5月19日至27日在日本进行的世界组落选赛为进军伦敦奥运做最后一搏。

  遗憾的是古巴女排宣布放弃世界组落选赛的参赛机会,在资格赛季军争夺中苦战五局力压加拿大斩获第三名的波多黎各将顶替古巴队参加落选赛。

  上个世纪90年代古巴女排在世界排坛独领风骚。

  不过近几年来古巴队内忧外患战绩一路下滑。昔日的“八连冠”得主要想重回一流强队行列除了技术因素外,还有很多非技术因素的困扰有待解决。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古巴女排 俞觉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