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栏上飞翔夺冠 川崎田径大奖赛“中国飓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7日08:2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 叶珠峰

  5月6日的2012年国际田联世界挑战系列赛日本川崎站,中国选手在六个参赛项目中含金量十足,拿下三项冠军和两项亚军。其中刘翔在男子110米栏比赛中以13秒09的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夺冠,苏炳添在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战胜美国名将罗杰斯和前世锦赛冠军科林斯,在风速2.9米每秒的情况下以惊人的10秒04获得冠军。此外男子撑竿跳名将杨雁盛以5米32夺冠,男女百米接力队均获亚军。

  刘翔技术稳定性已令人放心

  慢镜头清晰地显示,刘翔的七步攻栏前三步蹬地异常用力,过了前三栏已没人能赶上他了。过程中,仅有的一点瑕疵是在跨第九栏时刘翔轻打了栏架,但瑕不掩瑜,刘翔的技术稳定性已足以令人放心,令人满意。

  刘翔赛后第一时间更新了博客:今年第一场室外比赛以13秒09夺冠,自己比较满意。通往伦敦路上还有很多困难和挑战等着我,对手都非常强大,我会倍加努力,做好自己。加油!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与支持!

  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点评说:“刘翔是个非常有经验的选手,心态已经很成熟,面对不利的天气和湿滑的场地,心态很平和。13秒09,这个成绩是刘翔目前训练情况的一个正常反映,相信接下来的比赛还会更好一些。希望刘翔冷静下来,不能掉以轻心,因为对手也很强。”

  苏炳添男子百米成功抢戏

  为增加百米飞人大战的看点,赛事组委会特邀了2003年世锦赛百米冠军吉姆·科林斯和2010年室内世锦赛男子60米亚军、去年100米曾跑到9秒85的美国名将罗杰斯。然而让所有人大跌眼镜的是,比赛被中国男子百米全国纪录保持者苏炳添成功抢戏。

  就像上次在合肥全锦赛打破全国纪录一样,从快速启动到途中跑再到最后冲刺撞线,苏炳添做得非常完美。10秒04这一成绩引爆了看台,虽然因风速原因成绩无法作为纪录,但10秒04也是有史以来中国男选手跑出的电子计时最好百米成绩。苏炳添信心满满地自我评价道:“能跑出10秒04这个成绩,我自己也没有想到。虽然超风速了,但我觉得自己进步了,相信自己不久的将来会跑得更好。”

  冯树勇赛后对苏炳添大加赞赏。“我们看到这个成绩显示牌的时候都很高兴。虽然这个成绩不能被算作全国纪录,但是我们依然很高兴。作为一名23岁的选手,面对强手,在温度比较低的情况下跑出这样的水平,说明我们的短跑取得了比较大的一个进步。我相信在后期比赛条件比较好的情况下,苏炳添至少能把10秒16的全国纪录再提高一些。”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