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田径大奖赛日本站:男子百米接力全国纪录作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4日10:0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5月3日下午,在日本静冈举行的亚洲田径大奖赛中,由劳义、梁嘉鸿、苏炳添和张培萌组成的中国男子4×100米接力队,以38秒71打破了他们曾在广州亚运会上创造的38秒78的全国纪录。但美中不足的是,日本队以38秒69力压中国队获得冠军。

  新一期中国接力队自今年3月20日组建以来,改变了以往每名运动员的地方队教练跟队督训制度,眼下这支备战伦敦奥运的接力队,由广东队短跑功勋教练袁国强统一指挥,前国家田径队副总教练余维立任顾问。队伍的目标明确,就是要继续强化交接棒技术,力争在组建之后的几站比赛中破全国纪录。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次重点项目领队邹振先对记者说:“接力项目现在来看,每名队员应该说都有绝对实力,像苏炳添10秒1几,张培萌和劳义10秒2几,梁嘉鸿10秒3几的水平,只要交接棒技术处理得当,破全国纪录理所应当。至于交接棒技术的训练,现在很难说有什么更好的手段,这建立在每名队员都要相互充分信任的基础上,进一步熟悉各自的起动习惯和跑法。”

  接下来,根据袁国强教练的计划,在周末举行的川崎大奖赛中后三棒顺序不变的情况下,第一棒劳义将被郑东升顶替,以进一步考察每名队员的实战能力。“希望小伙子们能再接再厉,争取在川崎打开38秒7,再破全国纪录。当然,如果还能建立在击败日本队的基础上,成绩就更有分量了。”邹振先对小伙子们使出了“激将法”。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百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