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凯:伦敦奥运想卫冕得玩命 心态和08年完全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4日00:23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常州5月3日电 (记者 张子扬)近些年几乎逢赛必胜的秦凯/罗玉通3日继续上演“冠军垄断神话”,他们在中国跳水队伦敦奥运会选拔赛男子双人三米板角逐中以473.94分摘得金牌,伦敦之行几成定局。

  尽管中国队在男子三米板双人项目上人才济济,但能够让教练放心的只有秦凯/罗玉通,这对“双子星”在2008年之后几乎将所有大赛的冠军全部包揽。在外界看来,选拔赛对于他们而言毫无意义。

  这将是秦凯第二次备战奥运会,四年前在北京他和王峰(微博)搭档获得该项目金牌,此外还有一枚单人铜牌入帐。如今再次启程,秦凯在赛前感慨道:“每块金牌都来之不易,每场比赛都困难重重,相信自己可以完成更多的梦想,只要有恒心和耐心,我要强大强大再强大。”

  或许是气场与实力高人一筹,当晚从首轮开始,秦凯/罗玉通就占据榜首,模仿欧美选手出战的何冲/李世鑫紧随其后。

  “其实就是与自己对抗,要想不被对手击败,心智方面一定要加以磨练,”秦凯在赛后说。

  此前最容易出现失误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拿到96.60分后,而他们最后一轮在难度系数仅为3.3的5353B(向外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却出现失误,得到81.18分,最终他们凭借之前积累下的优势才勉强摘得冠军,获得亚军的何冲/李世鑫比他们低10.02分。

  “今天的发挥还算稳定,但最后一个动作有点急,出乎自己的意料”,罗玉通说。

  对于伦敦奥运会,秦凯坦言每日是在“平静中充满着渴望”,想保冠军只有玩命。“08年还觉得自己很年轻,有很多机会,但经历过这么多风风雨雨和伤病困扰,现在的心态与以前完全不同,多了一些成熟与冷静,不想让自己太后悔。”(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跳水队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秦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