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奥运会金牌重达400克 但金成分只占1.5%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3日15:34  法制晚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 钱业)咬一咬金牌是许多奥运冠军领奖时的庆祝动作,但是伦敦奥组委提醒,要想让金牌更值钱,最好别做这个动作。    伦敦奥运会临近,4700枚奥运奖牌也在英国皇家造币厂加紧制造。据报道,伦敦奥运会金牌的主要成分是银,外面镀一层纯金。银牌的成分则是92.5%的银以及7.5%的铜,铜牌的主要成分为97%的铜以及少量的锌和锡。

  伦敦奥运会奖牌堪称最大、最重也是最贵的奥运奖牌。本届奥运会的奖牌重达400克,是前五届奥运会金牌平均重量的两倍还多,是1912年斯德哥尔摩奥运会金牌重量的17倍。

  据《经济学人》报道,按照现在国际市场上的金属价格,一枚金牌的价值为706美元。根据测算,伦敦奥运会金牌的价值将超过以前任何一届,因为现在的金价、银价都是历史上最高的。

  伦敦奥组委建议运动员最好不要使劲用牙咬金牌,因为镀金的成分只占总重量的1.5%,咬下一点来就会让金牌贬值。

  ●相关新闻

  确保运动员是第一个触摸奖牌的人

  皇家造币厂奥运奖牌制作车间位于南威尔士兰特里桑特。奖牌制作工作由18人组成的专家小组负责,由非常有经验的师傅亲自操刀。奖牌制作室平时都有严格把守,只有25人能够获准进入。

  《每日电讯报》称,焊接、抛光、雕刻,每一道工序工人都戴着手套完成,以确保运动员是第一个触摸到奖牌的人。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