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挪威蛙王永别失约伦敦奥运 曾和北岛约定一决高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3日10:00  长江商报微博

  长江商报消息 亚历山大·达勒·厄恩,生于1985年5月21日,身高190cm。曾参加过奥运会、世界锦标赛、欧洲锦标赛、世界短池锦标赛等大型赛事,主要项目是男子100米蛙泳和男子200米蛙泳。在去年上海举行的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男子100米蛙泳决赛中,亚历山大·达勒·厄恩以58秒71的成绩夺得冠军。

  5月1日,国际体坛再传噩耗!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男子100米蛙泳冠军,挪威人亚历山大·达勒·厄恩(Alexander Dale Oen)在参加美国亚利桑那州弗拉格斯塔训练营时,被发现倒在浴室内,死因为心脏病。挪威游泳联合会主席在周二的电话采访中,向美联社记者确认了厄恩的死讯。

  在挪威游泳联合会的一份声明中指出,本周一晚上,100米蛙泳世界冠军厄恩被发现倒在浴室的地面上。随即,厄恩被送到当地的医疗中心,入院后很快宣布因抢救无效死亡。挪威游泳联合会表示,目前关于是什么原因导致厄恩突发心脏病的原因还未知。

  事发前,厄恩正跟随挪威游泳队在美国进行伦敦奥运前的最后备战。在一天的训练结束后,他进入自己房间的浴室淋浴洗澡,但许久之后仍不见出来。队友感到奇怪,于是前往他的房间,发现厄恩已经倒在浴室里。随后厄恩被紧急送往当地一家医院抢救,但最终还是没能挽回他的生命。挪威游泳联合会随后发表声明,称厄恩死于心脏病,但诱发心脏病的具体原因还没有查清。

  再过20天,就是厄恩27周岁生日。得知弟子的死讯后,挪威教练皮特悲痛地表示:“我们对此消息感到震惊,全队都像丢了魂似的,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去探望他的家人。”参与紧急抢救厄恩的医院发言人,在同一时间证实了厄恩的死讯,但未透露更多细节。

  本报综合

  泳联为奥恩哀悼

  泳联被厄恩的去世表示震惊。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厄恩开始崭露头角,获得了100米蛙泳的银牌。去年他在中国上海赢得了挪威历史上首枚游泳世锦赛金牌。他是当今最具天赋的游泳选手之一,正准备在伦敦享受奥林匹克荣光。

  厄恩的一件事让人印象深刻,在上海夺金的三天前,挪威首都奥斯陆市中心遭炸弹袭击,造成不少伤亡。厄恩在媒体的粉丝面前展现得十分勇敢和真诚,他在中国的泳池为家乡的人们祈祷,这是世锦赛最动人的画面之一。

  在此,国际泳联向厄恩的家人和朋友表示最衷心的慰问。

  北京奥运会 苦涩的亚军一游成名

  背负着挪威游泳军团唯一的夺金希望,厄恩曾被认为是伦敦奥运会男子百米蛙泳冠军的最有力竞争者。

  厄恩四岁开始学习游泳,成名于北京奥运会。他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百米蛙泳预赛中游出59秒41的个人最好成绩,打破了奥运会纪录,以预赛第一进入半决赛。在半决赛中,他游出的59秒16再次刷新奥运纪录,且只比当时的世界纪录慢0.03秒。决赛中,日本蛙王北岛康介以58秒91打破世界纪录夺冠,厄恩遗憾获得亚军。

  去年上海游泳世锦赛,厄恩力压诸多选手,以58秒71的成绩夺冠,这个成绩仅比新的世界纪录慢了0.13秒。他也成为挪威历史上第一位游泳世界冠军。

  伦敦奥运会 他和北岛有个约定

  在听说厄恩猝死的噩耗后,日本蛙王北岛康介失声痛哭。他在自己的推特上写道:“我的眼泪止不住地流。亚历山大,愿你在天堂安好。”上个月,在日本全国游泳锦标赛上,北岛康介第三次获得国内冠军,并获得参加奥运会的资格。厄恩曾被视为他在伦敦最大的对手。去年世锦赛失利后,北岛康介就表示:“我渴望在伦敦再与厄恩一决高下。”

  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厄恩和北岛康介就成为关系不错的好友。在去日本访问比赛期间,厄恩还曾经接受过北岛的教练平井的指导。两人还曾一起在美国进行过训练。厄恩的去世,让北岛痛失好友及赛场上的最大对手。

  两个月来第七起意外

  3月18日英超球员姆安巴在比赛中忽然倒地昏厥,心脏一度停止跳动,所幸的是经过抢救后最终脱险;

  接下来27岁的印度球员文卡特在一场地区联赛中意外猝死;

  3月24日,意大利前男排国手、亚特兰大奥运会银牌得主博沃伦塔在意乙联赛赛场突发心脏病,抢救无效去世;

  一天后,19岁的斯坦福大学女排(微博)主攻新秀沃帕特在学校突发意外,经过8天的抢救最终也离开人世;

  4月13日委内瑞拉女排国手卡拉巴里在家里猝死;

  4月14日,25岁的球员莫罗斯尼在意大利乙级联赛突发心脏病猝死。

  亚历山大·达勒·厄恩是我们这个小国中的伟大运动员,我向他的家人和朋友表示哀悼。

  ——挪威首相斯托滕贝格在推特上称

  我们对这一消息感到无比震惊,全队就像丢了魂儿似的不知所措,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去探望和安抚他的家人。

  ——挪威教练皮特·勒夫伯格

  你看到一个年轻人正在他的全盛时期,根本不可能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儿,这实在是太突然了!这看起来很不公平,可我们对此无能为力,只能为他感到伤感。

  ——美国蛙泳名将布兰登·汉森

  得知消息后我非常震惊,他是我的好朋友和伟大的对手,愿你安息,亚历山大!

  ——北岛康介推特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