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开启本赛季室外赛第一枪 孙海平:为奥运演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3日07:52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嫣

  5月4日,刘翔一行就将出征日本川崎开启他本赛季首场室外赛事。相比起之前一系列高强度对抗,此次川崎一战挑战性相对较小,所以,临行前教练孙海平也刻意给刘翔卸下包袱,表示这场比赛“不过是一场量比较大的训练课而已”,并没有特别的任务和目标。

  根据日本川崎黄金大奖赛的赛程,5月6日14点40分,中国飞人刘翔将出战110米栏的比赛。这也是本赛季以来,刘翔第一次出战室外赛事。由于罗伯斯、奥利弗等劲敌都将缺席此次比赛,因此刘翔夺冠的可能性相当大。但面对舆论一片叫好之声,刘翔团队则显得格外冷静。“因为距离奥运会只剩下了最后三个多月的时间,所有全部的重点都会围绕奥运会来做文章,奥运会之前的全部这些比赛,肯定都是为伦敦服务的。”孙海平表示,“从3月中旬土耳其参加完室内赛之后,回到上海逐步开始全程训练,现在训练的重点全部都在后半程上。我们也会按照这个计划去做,不会临时对比赛计划进行大的更改。毕竟重中之重还是奥运会。”

  今年男子110米栏的赛季最好成绩是美国的奥利弗保持的13秒17,刘翔今年在男子60米栏创职业生涯最好成绩,根据60米栏和110米栏成绩成正比的规律,“翔飞人”110米栏成绩也很有希望取得突破。对此孙海平表示,成绩方面没有要求,重点还是不要受伤,安全第一,确保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去参加奥运会。“另外还有一个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就是连续大强度比赛的能力。因为奥运会复赛和决赛只隔两个小时多一点,加上比赛前提前40分钟检录,热身时间就非常有限了。这对于队员连续作战能力要求很高。”

  据悉,刘翔一行将于5月4日从上海启程赶赴日本,而此次出征将会拉开他繁忙而又重要的室外热身赛季,在川崎一战后,他将连续在钻石联赛上海站、尤金站上登场亮相。对于接下来一连串的赛事,孙海平表示这都是为伦敦奥运会做准备,不会为了哪一次比赛的成绩而改变训练计划。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孙海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