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壶混双世锦赛-中国不敌美国位列第七 瑞士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1日12:05  新浪体育微博
瑞典队的马丁-里奥斯(左)和莱曼展示金牌。瑞典队的马丁-里奥斯(左)和莱曼展示金牌。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4月29日,2012年冰壶混双世锦赛在土耳其埃尔祖鲁姆落下帷幕,最终瑞士队在决赛中以7-6险胜瑞典,获得冠军。由汲岩松和刘斯佳组成的中国队获得第七名。

  本次冰壶混双世锦赛从4月23日-29日在埃尔祖鲁姆进行。中国运动员从2008年起参加该项赛事,由张志鹏和孙悦组成的国家队曾取得过第三名的好成绩。此次,中国派出黑龙江队的汲岩松和刘斯佳出战。其中,汲岩松去年曾作为队长参加过2011年男子冰壶世锦赛,而刘斯佳近年来也作为国家队替补队员参加过诸多国际赛事。

  共有27支队伍参加本次比赛,他们被分为了红、黄、蓝三个小组,每组九支队伍。根据规则,每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获得小组前两名的六支队伍直接晋级八强,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也可晋级,另两个小组第三将通过附加赛决定命运。

  中国队被分在了红组,两位选手开局不错,先以8-4战胜奥地利,又以9-2横扫东道主,9-3轻取法国,8-4战胜立陶宛,取得四连胜。第五场,中国5-8不敌加拿大,随后,他们又以11-1狂扫芬兰队,而后他们愈战愈勇,以10-2战胜挪威,6-4战胜斯洛伐克,以7胜1负的战绩位列小组第二晋级八强,加拿大队八战不败,获得小组第一。

  八强战,中国遭遇蓝组第二的美国队,中国第一局得到一分,但接下来的四局,美国队连得七分,以7-1遥遥领先,比赛基本失去了悬念。随后中国队经历两局抵抗,最终提前五局认负,最终比分是2-8。

  奥地利、美国、瑞士、瑞典晋级四强。半决赛中,奥地利3-13不敌瑞典,瑞士9-7战胜美国。决赛中,由马丁-里奥斯和美女莱曼组成的瑞士队以7-6战胜瑞典队夺得了金牌,奥地利12-7力克美国获得季军。(米修)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冰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