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亨德利:荣耀迷茫和困惑 这一切塑造了真正的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30日17:37  新民晚报

  7届斯诺克(微博)世锦赛冠军亨德利,昨晚,以13比4横扫上届冠军希金斯晋级八强。

  亨德利的外号是“台球皇帝”。他开始打球的时候,撒切尔夫人正当政。如今,42岁身为两个孩子父亲的亨德利,从资格赛打起,却始终未丢掉那颗冠军的心。“我一点也不觉得自己老了。”希金斯是夺冠热门之一,以稳定著称的苏格兰人总能在大赛中找到比赛的节奏。但面对亨德利,希金斯状态尽失。尤其是第二轮第二阶段中,希金斯1比7惨淡收杆,众多行家评说这是希金斯职业生涯表现最糟糕的一节比赛。“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世锦赛就是这样,它可以让你拥有美妙的时刻,也会让你经历最糟糕的噩梦。”

  显然,对于亨德利来说,眼下便是美妙的时刻。希金斯评价老对手:“他面貌一新,看起来他又回到了最好的状态。”亨德利上一次获得世界冠军还是1999年,而在2005年马耳他杯夺冠后,他也经历了排名赛的冠军荒。“我彷徨过。就在去年,我还想过自己是不是应该离开斯诺克。”难以割舍的情谊,让亨德利继续执著这项他干了一辈子的运动。“对于两个孩子的父亲来说,每天要抽出四五个小时练球,这非常不容易。”无论亨德利如今表现如何,也没人能够抹杀他在历史上的王者地位。“但只要我仍然是一名职业球员,我就对自己的运动成绩有所要求,所以我必须更加刻苦训练来克服岁月带给我的障碍。”

  亨德利在斯诺克界的地位,也使他成为话语权势榜上的重要人物。他坚信丁俊晖(微博)一定会成为世界冠军,他预言中国选手将统治世界斯诺克,他寄语度过一个黯淡赛季的希金斯从头来过无需气馁,“所有荣耀,以及荣耀不再之后的迷茫与困惑,我统统都经历过。正是这一切,塑造了真正的我。”亨德利说他享受打球的每一刻,“世锦赛前景?现在可不好说,但一切皆有可能。”“皇帝”已穿上“新衣”,等待又一次爆发。 本报记者  华心怡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