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射击队伦敦之行有收获 天气再怪夺首金目标不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30日16:16  法制晚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 张岩)奥运测试赛打得“一塌糊涂”,但中国射击队对3个月后的伦敦奥运会却没有丧失信心。    前天,射击世界杯伦敦站暨奥运会测试赛结束。中国队最终获得1金2银3铜,位列奖牌榜第5位。这样的成绩,与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豪取5金相比,差距相当大。国际射击联合会官方网站惊呼:“四年前夺取5块金牌的中国队哪里去了。”

  本站比赛,中国队共派出28人参赛,其中包括通过奥运选拔赛选出的23名奥运选手。但在庞伟、朱启南、郭文珺和杜丽等多位奥运冠军中,只有杜丽一人拿到了铜牌,其他人连奖牌都没拿到。

  对于这样的成绩,中国射击队主帅王义夫却并不灰心。他昨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对成绩“基本满意”。

  王义夫解释道,中国队这次来参赛的主要目的不是摘金夺银,而是要适应奥运会比赛场地,从这个角度来说,中国队已经达到了目的。

  而且,在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庞伟、邱健、郭文珺、陈颖都拿到了金牌,但他们在奥运会前的测试赛上全部名落孙山。因此,虽然本次测试赛中国队表现欠佳,但在7月份的伦敦奥运会上,队员们未必就不能打出好成绩。

  ●相关链接

  测试赛有收获:见识伦敦怪天气

  据新华社昨日报道,中国射击队主帅王义夫透露,通过这次测试赛,中国队选手见识了伦敦的怪天气,奥运会前能对比赛环境提前有“心理准备”,这非常重要。

  据悉,伦敦奥运会的射击场馆是个四处漏风的临时建筑。整个测试赛期间,队员经常一天之内要面对各种气候现象,再加上场馆四面透风,参加比赛的队员几乎把所有衣服都穿上了。“我已经很多年没穿过棉裤,这次都穿上了。”王义夫说。

  王义夫坦言,出征之前,中国队并没有预料到伦敦的天气会如此奇怪。

  虽然遇到一些困难,但王义夫表示,中国队仍将承担下夺取首金的任务。

  按照赛程,奥运首金极有可能在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产生。“首金是我们中国射击队必须承担的任务,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们会全力冲击这块金牌,这个问题是不能回避的,也是非常不容易的。”王义夫说。

  本次测试赛中国枪手易思玲在女子10米气步枪上摘得了银牌,在资格赛中易思玲平了世界纪录,决赛中她也一路领先,直到最后一枪出现了失误才被反超。如果适应了伦敦的天气,易思玲有能力为中国代表团摘下首金。

  文/记者 张岩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