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吃空运放心肉 俞觉敏:单丹娜奥运机会五五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30日12:02  宁波晚报

  刚刚在福建完成与日本队热身赛的中国女排(微博),前天抵达北仑训练基地后立即投入到了调整训练中。昨天下午完成训练课后,主教练俞觉敏率领全体队员参加了“戈凌蓝中国女排主场赛事冠名仪式”,其间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奥运会之前,女排在北仑集训将“分为三个板块”——这次集训4天;5月3日-6日,与韩国队进行3场热身赛之后再度回来集训;之后7月份等女排大奖赛结束,将在北仑进行针对奥运会的最后备战。

  女排练兵马不停蹄

  以3胜1负的成绩结束和日本队热身赛的中国女排,前天中午乘坐动车从福州抵达宁波,进入北仑训练基地备战和韩国队的热身赛,比赛分别在椒江、绍兴和余杭进行。对于如此大强度的拉练式比赛,俞觉敏表示:“中国女排完全是按照伦敦奥运会模式进行训练,旅途疲劳也是对队员综合能力的考验。”

  “奥运会之前我们在北仑的集训可以分为三个板块,这次是第一板块。”他说,“第二板块是等5月6日打完和韩国队的比赛后,回到北仑,针对最近与日本、韩国队比赛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强化训练。第三板块是等7月初,女排大奖赛结束后,在这个基地进行奥运会的冲刺训练,那时候会针对奥运会小组对手备战,让队员在技术和心理上进行最后的调整。”

  由于昨天安排了一项冠名仪式,女排姑娘们在下午训练结束后迅速沐浴更衣,齐刷刷出现在仪式现场。她们落座的时候,仪式现场的大圆桌上已经摆好冷盘菜。

  记者特意向俞觉敏打探:“现在很多项目的国家队用餐都特别注意,尤其是猪肉等不敢随便吃,女排在这个方面有讲究吗?”俞觉敏回答:“我们也是严格按照总局的要求管理饮食的,必须保证安全饮食。吃的猪肉也是总局训练局提供的。”据记者了解,这些猪肉都是空运来的。

  单丹娜机会“五五开”

  作为宁波选手,单丹娜自然是本地媒体聚焦的人物。昨天采访俞觉敏时,记者也专门抛出了这样的问题:“单丹娜去伦敦的机会有多大?”“我现在只能对你们说,五五开吧!毕竟奥运会只能去一个自由人。”俞觉敏说,现在国家队大名单21人,这次集训队伍里共15人,有些伤兵没有参加集训。“现在说到底谁能进入去伦敦的12人名单为时过早,要等到接下来的一系列比赛检验后再作筛选,一般来说等到6月下旬会公布名单。”

  对于单丹娜的评价,俞觉敏是这样说的:“去年世界杯后她有点伤,但是通过全国联赛迅速得到了恢复。从目前的训练状态来看,我觉得还是不错的,这次再回国家队,我觉得她稳定性方面有提高,也可以说是更成熟了吧。”

  尔后记者遇到单丹娜,问她“最近状态怎么样”,她说“恢复得挺好,状态也不错”。不过一听话题扯到奥运会,她就赶紧“逃”回到队友身边去了。

  在俞觉敏看来,奥运阵容每个位置都还需要再进行观察:“我们教练组现在还在通过比赛,来观察球员的发挥,看看哪套阵容一传、进攻体系和配合的熟练程度更加稳定。训练水平不算数的,要在有比赛压力的情况下去考察队员。现在距离奥运会还有时间,必须再通过一系列比赛来进行观察,这样到参加奥运会的时候,教练的心里才更有底。” 记者 戴斌 通讯员 王史卓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单丹娜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