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摔跤资格赛张崇瑶抢票成功 中国军团险全军覆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7日23:40  新华网

  新华社太原4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博闻、叶健)2012年奥运会摔跤国际资格赛27日在山西太原开幕。中国军团在首日男子自由跤6个项目中险些完败,好在74公斤级的张崇瑶在复活赛“起死回生”,以第三名的成绩成为当日中国队唯一一个拿到奥运会门票的选手。

  张崇瑶的晋级之路可谓一波三折,他在四分之一决赛即被蒙古国选手击败,但却在复活赛连克强敌神奇地“起死回生”,并在三四名争夺战中战胜对手,获得一个宝贵的奥运席位。

  我国66公斤级的叶尔兰别克-卡泰和69公斤级的乌云毕力格早早被淘汰,55公斤级的齐木德、60公斤级的“眼镜”选手高峰以及84公斤级的斯日古楞虽然在半决赛中落败,但仍在3至5名决赛中拥有冲击奥运席位的机会,然而由于实力的差距,三人还是不幸被各自对手淘汰,无缘奥运门票。

  男子自由式摔跤各级别的前三名将获得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资格,未获得奥运资格的选手并非完全没有机会,太原站结束后,下一个、也是最后一个国际奥运资格赛将移师芬兰的赫尔辛基,“抢票”行动仍在进行中。

  本次赛事属于国际A级赛事,将产生50张奥运会门票,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运动员参加。

  赛前,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与国际摔跤联合会主席拉斐·马丁内迪进行了亲切的会面。

  刘鹏表示,本次大赛是山西太原有史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性体育赛事,希望运动员能比出好成绩。马丁内迪更是对赛事给予了高度评价。

  28日,男子自由跤120公斤级、男子古典跤55公斤级、60公斤级、66公斤级、74公斤级和84公斤级的角逐将继续在本次赛事的举办地绰号“红灯笼”的山西省体育中心上演。(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摔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