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蹦床全锦赛福建包揽男女团体金牌 董栋冠绝全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4日22:4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昆山4月24日电 (记者 康少寒)2012年全国蹦床锦标赛暨伦敦奥运选拔积分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实力强大的福建队包揽了男女团体两枚金牌,山西队和江苏队分获男子团体亚军和季军,女子团体银牌和铜牌分别被广东队和上海队摘得。代表山西队出战的世界冠军董栋在团体网上个人比赛中,拿到60.210分,冠绝全场。

  昨日资格赛后,男、女各有八支队伍晋级团体决赛。每支队伍由三位网上个人选手和一位单跳选手出战,四位选手的成绩全部计入团体总分。在下午率先进行的单跳决赛中,福建男队和上海女队分别领跑。晚上进行的网上个人决赛,奥运冠军何雯娜、陆春龙,世界冠军黄珊汕(微博)、董栋、叶帅、涂潇、李丹、钟杏平等国手代表各自的地方队闪亮出场,他们的精彩表现引得现场观众一阵阵欢呼。

  女子组比赛,单跳之后未能跻身前三的福建队凭借黄珊汕、何雯娜和刘灵玲三位选手的稳定发挥,后来居上问鼎金牌,她们的夺冠成绩为191.275分,黄珊汕的表现尤其出色,拿到55.370分,全场最高。何雯娜虽然受膝伤影响临时降低了难度,因为动作规则质量高出其他选手一筹,仍拿到54.370的全场第二个高分。压轴出场的年轻小将刘灵玲顶住压力,正常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拿到53.325分。比赛结束,三位姑娘击掌相庆,开心的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拥有钟杏平、李丹两位国手的广东队以总分189.040分收获银牌,资格赛排名第一位的上海队由于网上实力较弱,最终以185.600分摘得铜牌。

  男子组比赛,福建队继续保持强势,三位上场选手黄志鹏、叶帅、昝杰分别贡献了58.130分、57.600分和58.405分。加上之前的单跳成绩,福建队以总分212.795分笑傲群雄。由世界冠军董栋、涂潇领衔的山西队以总分212.220分屈居亚军,董栋以几近完美的表现拿到了60.210分,这是全场唯一一个超过60分的成绩。东道主江苏队以208.880分获得铜牌,其中奥运冠军陆春龙拿到59.310分,全队最高。“今天发挥得不是很好,主场作战,多少还是有些紧张吧!”他说。

  明天比赛进入收官日,将决出男、女单跳和男、女网上个人四枚金牌。(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蹦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