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契冬奥会场馆建设因资金紧张或延长工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4日15:52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4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恺)由于主要借贷方俄罗斯对外经济银行暂停提供资金,索契冬奥会部分场馆可能面临工期延长的风险,一些承建方已向组委会请求推迟交付日期。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承建多个冬奥会场馆项目的“罗扎胡托尔”公司对外界表示,俄罗斯对外经济银行从今年年初开始已暂停向该公司提供资金。由于缺少拨款,部分场馆的完工时间将被迫延迟。该公司总经理巴钦说,他已致信组委会主席切尔内申科,要求将完工日期至少往后推两个月。

  “罗扎胡托尔”公司负责承建高山滑雪、滑板滑雪、自由式滑雪中心以及高山奥运村项目。该奥运村位于海拔1250米的山上,施工进程受自然条件所限,主要在春夏两季进行。巴钦认为,目前已进入春季,因此保证资金充足对按期完工至关重要。

  按照合同,俄罗斯外经银行将提供1067亿卢布(1美元约合30卢布)帮助场馆建设,但截至今年4月初,该银行实际拨付金额为481亿卢布。该银行认为,部分项目的承建商至今未就投资回收期限作出明确答复。据奥运村旅馆项目的承建公司透露,收回成本可能需要15年时间。

  今年年初,普京亲自签署命令,要求从联邦财政中拨款,向外经银行补贴其投资冬奥会项目的亏损。

  根据索契冬奥会建设计划,所有体育场馆设施必须在2013年竣工并交付组委会。索契冬奥会将于2014年2月举行。

  尽管出现资金短缺问题,但俄政府人士认为,在场馆交付上不会有太大风险,而外经银行的资金未及时到账主要是因为贷款发放手续比较繁琐。

  据悉,索契冬奥会筹备预算总计1.3万亿卢布,其中2000亿卢布用于场馆建设,剩余部分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