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会欧洲区拳击资格赛 土耳其豪夺六张门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4日09:29  中国体育报

  在4月21日鸣金的伦敦奥运会欧洲区资格赛上,东道主土耳其借助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超水平发挥,独得4枚金牌和6张奥运会入场券,成为最大的赢家。

  土耳其是近年来欧洲拳坛崛起的一支劲旅,其中包括女子拳击,为了尽快做强做大,近几年该国多次举办世界级和高水平的国际比赛,使许多有天分的土耳其优秀拳手崭露头角。

  此次土耳其在获得奥运会欧洲区资格赛主办权后,他们积极备战,最终在此次比赛中大获全胜,在总共26个奥运会席位中,他们竟夺得6席,其中包括4个冠军,让其他国家望而兴叹。

  其中,在49公斤级决赛中,土耳其的欧洲季军佩赫利万利用其丰富的经验和凶狠的打法,以10比9战胜了保加利亚的斯特兰加国际拳击纪念赛冠军阿列克山德罗夫后夺冠,后者虽然落败也拿到了奥运会资格。

  在64公斤级决赛中,土耳其的22岁总理杯国际拳击赛冠军塞内尔与法国人费希姆前两回合不分高低,但最后一回合,塞内尔连续打出有效的重拳,最终以16比10战胜对手,拿到了此次该级别通往伦敦奥运会唯一的一张入场券。

  在75公斤级决赛中,土耳其的世锦赛铜牌得主基利奇与英格兰的奥奇奇均采用稳固防守的战术,双方谁也无法攻破对手的防线,结果战成0比0。只是前者因小分领先而幸运夺冠,但他俩都获得参加奥运会的资格。

  土耳其获得的第4个冠军是81公斤级的穆扎费尔,他先在预赛中淘汰了赛前夺冠呼声很高的爱尔兰18岁欧洲冠军沃德,又在决赛中以18比12击败了阿塞拜疆的世青赛第5名胡塞伊利问鼎。

  土耳其获得的其他两个奥运会资格分别是52公斤级的埃克尔和60公斤级的克莱斯,他们分获亚军和季军。

  其他冠军是法国的世锦赛52公斤级铜牌得主欧巴利,他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四分之一决赛与中国邹市明战平,最终因小分而落败,具有相当的实力。乌克兰56公斤级小将伊什申科,这位20岁的年轻拳手在决赛中与阿塞拜疆的前俄罗斯全国冠军阿布杜尔哈米多夫难分高下,战成0比0,最终以小分高于对手而夺冠。

  在60公斤级决赛中,立陶宛的20岁青奥会和欧洲青年冠军佩特劳斯卡斯也有不俗表现,由于对手、白俄罗斯的欧洲亚军萨法扬茨在半决赛中受伤无法上场,最终不战而胜。

  在69公斤级决赛中,爱尔兰的诺兰与德国的三度全国冠军沃吉奇基打得天昏地暗,前两回合德国人以9比8领先,但最后一回合爱尔兰人奋力反击,打出有质量的得分进攻,结果追成14比14,并幸运地以小分多而问鼎冠军。

  在91公斤级决赛中,29岁的保加利亚两度欧洲亚军普列夫技高一筹,以12比6的悬殊比分战胜摩尔多瓦的切莱斯,夺得了此次该级别唯一一张奥运会入场券,使保加利亚的奥运会参赛资格达到了3个。其他两位分别是世界冠军达拉克列夫和老将阿列克山德罗夫。

  23岁的俄罗斯欧洲卫冕冠军奥马罗夫则在+91公斤级决赛中,以4比2战胜了法国的青奥会冠军约卡,但双方都获得了奥运会入场券。

  最终,此次欧洲区奥运会资格赛26个席位争夺中,东道主以6席傲视群雄。阿塞拜疆、白俄罗斯、保加利亚、法国和爱尔兰各获两席;丹麦、英格兰、格鲁吉亚、德国、意大利、俄罗斯、苏格兰、立陶宛、瑞典和乌克兰各一席。(一文)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