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艾伦抛裁判偏袒中国球员言论 梁文博:咱输球不输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4日08:58  北京日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2012斯诺克(微博)世锦赛首轮出局的北爱尔兰名将马克·艾伦(微博)有失风度地指责中国“90后”小将曹宇鹏(微博)在比赛中的连击犯规逃过了裁判的眼睛,且没有主动承认。心怀不满的艾伦还抛出了“裁判总是偏袒中国球员,对他们在比赛中的犯规视而不见”的言论。

  艾伦所说的情况是否存在?本报记者就此走访了多位斯诺克业内人士。   

  事件回放:BBC支持曹宇鹏

  当时曹宇鹏以5比4领先,关键的第10局,艾伦认为曹宇鹏在击打一颗红球时出现了连击(球杆连续两次触碰母球),但值场裁判保罗和记分员塔布都没有做出任何表示。“他们认为曹没有犯规。我本有机会将总比分扳成5平,那绝对是一个转折点,曹应该主动向裁判示意。裁判总是偏袒中国球员,我认为这是不诚实的作弊行为。”

  曹宇鹏回应道:“当时我所有的精力都集中在每一杆、每一球上,我不知道自己是否犯规。如果真是这样,我道歉。如果对方无中生有,我会表达自己的气愤。”

  绰号“小钢炮”的艾伦一向口无遮拦。这一次,包括BBC第5电台和《每日邮报》在内的多名斯诺克资深记者全部选择了支持曹宇鹏,他们在重新观看两人第10局的比赛录像后都认为没有证据可以支持艾伦对曹宇鹏的犯规指责,而且曹还应该控告艾伦诽谤。

  梁文博(微博):咱输球不输人

  本报记者就此走访多位斯诺克业内人士时了解到,从商业角度考量,一些斯诺克赛事出于票房和转播的需要,会制造某些卖点来吸引观众。比如,主办方有时会通过安排签表等方式为东道主或明星球员走得更远提供些许便利。

  不过,拥有象征台球裁判最高荣誉的“国际金章”的中国斯诺克女裁判诸瑛(微博)坦言,斯诺克不像足球、篮球,裁判对比赛的影响微乎其微,比赛胜负取决于球员自身的表现。

  其实就在艾伦炮轰事件发生前1天,中国球员梁文博在与希金斯的比赛中就给出了“反例”。梁文博在决胜局的僵持中率先上手打进红球,当时裁判和对手都未就此球提出质疑,梁文博主动示意裁判自己连击。之后换做对手击球,希金斯就此拿下比赛。

  昨天回到北京的梁文博对此淡定地说:“中国球员在英国打球,代表着中国人的形象。输球可以,但绝不能输人。”他认为,中国球员不存在不诚信的现象,从接受斯诺克训练的那天起,球员就学会了像绅士一样打球,失误了一定会举手示意,这是最起码的规矩。本报记者 王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艾伦 梁文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