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曹宇鹏职业生涯第一季超小丁 父亲赞儿子很争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4日05:30  都市快报微博

  本报综合报道 谁是下一个丁俊晖(微博)?不以一场比赛作论断,但21岁的曹宇鹏(微博)用自己的球杆已经打出了一种可能、一抹希望。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第一次亮相世锦赛的90后球手曹宇鹏在斯诺克(微博)世锦赛正赛首轮中以10∶6击败夺冠大热门马克·艾伦(微博),挺进16强。由于输得太难看,一向大嘴巴的艾伦很没有风度地抓住比赛中的一个争议球,大肆指责曹宇鹏和其他中国球手“不诚实”。但这已无法阻止曹宇鹏继续前进,曹宇鹏的下一轮对手,将是丁俊晖与瑞恩·戴之间的胜者——如果真赢了丁俊晖,他会成为下一个丁俊晖吗?

  来自广州的曹宇鹏是不折不扣的新人,本次世锦赛也是他首次闯进世锦赛正赛。曹宇鹏也成为继傅家俊(微博)、丁俊晖等人后,第6位亮相克鲁斯堡的中国球手。更不可思议的是本赛季才是曹宇鹏打职业台球的第一个赛季,在第一个赛季便能在世锦赛中有如此作为,这甚至是丁俊晖都没能完成的任务。

  曹宇鹏的成长轨迹和大多数中国球手很类似,都是父亲热爱台球,然后把儿子送上了职业台球之路。曹宇鹏的父亲是狂热的台球迷,曹宇鹏在很小的时候就开始跟着父亲混迹台球房。经过艰苦的多年训练后,在初二那年,曹宇鹏拿了个广东省级比赛的亚军。在专业打球还是继续读书之间,曹宇鹏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前者。

  曹宇鹏家境并不宽裕,每年去英国打球,除去两个老板的资助,家里还要为此支出十万元。但曹宇鹏的台球之路却走得颇为顺利,从入选国家队到参加中国公开赛,直到这次参加世界斯诺克最高级别的世锦赛。对于现在的结果,他的父亲也颇为欣慰,说儿子还算争气。尽管职业经历和丁俊晖很相似,但曹宇鹏的性格却和内向的丁俊晖完全不同,曹宇鹏更加开朗阳光——他在世锦赛期间,还经常在微博上拿艾伯顿等老球手和一些动漫人物作比较开玩笑。

  在昨天的比赛中,曹宇鹏把世界顶级选手艾伦打得狼狈不堪,以至于输球后对比赛中的一个争议球大肆指责,艾伦说曹宇鹏在第10局时曾经连击白球犯规,“裁判总是偏袒中国球员,我认为这是作弊。”但心态很好的曹宇鹏并没有把注意力放在这场口水仗上,他已经开始关注丁俊晖今天下午5点与瑞恩·戴的比赛了。昨天他在微博上这样说,“希望晖哥可以获胜,期待与他进行一场show,我很期待我们俩的中国德比。”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曹宇鹏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