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利时新星:并没打出最好水平 拿世界冠军很容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4日01:42  我的台球网

  北京时间4月23日,2011-12赛季斯诺克(微博)世界锦标赛在英国谢菲尔德的克鲁斯堡剧院继续进行。首轮一场较量中,17岁比利时少年卢卡-布雷切尔面对马奎尔,还是没人完成惊喜,最终以10-5败下阵来。赛后,被众人一致看好的卢卡打趣道,拿世界冠军很容易啊。

  比利时新星布雷切尔赛前可谓聚焦了所有人的目光,比利时天才少年不仅在职业生涯第一年即打进世锦赛正赛,刚满17岁的他同时也打破了由皇帝创造的最年轻世锦赛选手纪录。但是,虽然天赋秉然,但是走上克鲁斯堡这座斯诺克最高舞台,经验和稳定等因素却显得至关重要。

  果不其然,面对世界排名前列的名将马奎尔,布雷切尔一上来就以3-6暂时落后,虽然在马奎尔9-4领先的情况下,布雷切尔通过出色的安全球挽救了一个赛点,但是最终姜还是老的辣,马奎尔还是以10-4一举获胜。

  赛后,首战失利的布雷切尔还是有些许的无奈,但是小将的脸上仍然保持着阳光的笑容。他表示:“这是我第一次打世锦赛,我并没能打出最好的水平,我本可能将比分扳为10-5的,期待明年吧。”作为一名新人,布雷切尔是如何应对世界最高水平的比赛呢?17岁的少年老成的表示:“我就是像打资格赛一样那样去打。”

  来到了克鲁斯堡这一圣堂,欢呼,掌声,两张赛台,热情观众伴随压力如潮而至,还未成年的布雷切尔虽然必须面对这种种因素,但是多年征战斯诺克赛场的经验还是让他能淡然处之。“观众们很热情,我很享受。克鲁斯堡是个很特殊的地方,这儿和其他地方都不一样,但现场有那么多摄像机并没有什么不同的。”

  虽然首轮出局,但是从卢卡打进世锦赛开始,他就已经创造了一项神奇。现在,卢卡将更多目光聚焦在未来,采访过程中,他一直在谈论明年的计划:“我有点失望,我本应能打得更好。我现在不在世界前64之列,希望他明年能得到外卡机会。”

  卢卡表示,世锦赛资格赛晋级的这段经历让他得到了更多的自信,这对他未来的职业生涯无疑是有利的。当记者说很多人看好他成为未来的世界冠军时,卢卡露出一丝坏笑,他说:“是啊,(这很)容易。”随后他立即改口道:“哦不,是绝对有可能。”这个打趣的回答也引起了全场的哄堂大笑。(My147 任芳竹)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