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魏秋月称比赛太被动失误多 惠若琪:不够耐心缺默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4日01:2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中日女排(微博)对抗赛第二站(南安站)比赛在福建南安打响。经历四局苦战,中国女排1比3不敌来访的日本队。中国女排队长、二传魏秋月(微博)认为这场比赛整体打得被动,自身失误很多,而惠若琪(微博)认为今天的来回球不如第一场比赛,队伍今天打得不够耐心。

  全场比赛中国女排出现16个发球失误、6个接发球失误和11个进攻失误,光失误送分就一局以上,而进攻的成功率和效果都远不如对手。魏秋月说:“我们整体打得比较被动,无论是在网口拦防上还是进攻上。总觉得还有很多东西没有打出来,这场球打得还是比较乱。”惠若琪认为面对快变和小球串联比较细腻的日本队,中国女排今天打得不够耐心,她说:“第一场比赛我们来回球比较多,今天有些球我们可以打更细一些。”

  今天俞觉敏在场上使用了替补队员曾春蕾、楚金玲和单丹娜,第二局后半段到第三局一传体系的崩溃导致进攻不力是否与替补换人有关?魏秋月说:“今天的人员调整有一定关系,但是不是全部,毕竟大家组队一起训练了很长时间。日本队今天攻击力还是非常强,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还是显得比较被动。”惠若琪则认为新鲜血液的加入给队伍带来了更多朝气,但是大家配合时间不长,在默契程度和场上补位上还有欠缺。

  张磊(微博)和张娴(微博)不在场上,惠若琪在一传和防守方面的压力很大,但她认为这并不是自己今天进攻表现一般的原因。她说:“今天进攻主要是和二传的配合有些问题,自己在进攻时时机上没有找准。当然一传也是一方面的问题,但是毕竟每场都要接一传,我会做好困难准备!”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张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