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珊汕曝老妈迷韩剧轻女儿 母女赛后耍宝笑翻全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3日20:4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昆山4月23日电 (记者 康少寒)“我怎么觉得你这么面熟呢?”“请问您找谁啊?”“我找我女儿。”“可是我不认识您啊!”……这是黄珊汕(微博)与老妈赛后的一段对话,娘俩一唱一喝的对话,逗得周围的人捧腹大笑,娘俩最后也忍俊不禁,哈哈大笑起来。

  2012年全国蹦床锦标赛暨伦敦奥运选拔积分赛23日正式拉开帷幕,在下午进行的女子网上个人预赛中,福建名将黄珊汕力压队友何雯娜,以总分103.625分暂列第一位,其中规定动作48.105分,自选动作55.515分。此次全锦赛是蹦床国手们冬训后第一次亮相赛场,“总体发挥还可以吧,尤其是第一跳。第二跳前几个动作完成得也挺好的,第八个动作因为顶得太高,导致后面的动作出现了位移,被扣掉了0.20分。”总结当天的表现,黄珊汕说。

  黄珊汕目前使用的依然是去年世锦赛时的两套动作,“唯一不同的是把第一跳开场不久的四分之三前团180换掉了,因为这个动作影响高度。现在高度分也被计入成绩,换掉这个动作自己的心理压力也不像以前那么大了。”黄珊汕比赛时,她的母亲一直坐在看台上为女儿加油,偶尔还点评几句。比赛结束,她第一时间来到训练馆与女儿汇合,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黄妈妈透露,自国家蹦床队建队后举办的第一届全国锦标赛开始,只要女儿在国内比赛,她都会赶到现场为女儿助阵。来昆山之前,黄妈妈刚从外地旅游回来,怕母亲身体吃不消,黄珊汕本来不想让妈妈过来的,因为昆山比赛之后,紧接着就是在黄珊汕的家乡福建福州进行的全国蹦床系列赛,“也就晚见几天面嘛。”可是思女心切的黄妈妈不顾车舟劳顿,还是过来了。

  “看来是妈妈太想你了!”听了记者的话,黄珊汕却嘟起了嘴,“什么呀!我妈妈现在更关心的是韩剧,这几天每次跟我回到酒店,她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视,我跟她说话都爱理不理的。妈妈您现在看的是什么来着?”“《别在犹豫了》,也不知男女主人公后来有没有走到一起。”黄妈妈的回答再次让周围的人大笑起来,原来她说的正是近期热播的一部韩国爱情剧,真是一位可爱的妈妈。

  还有三个月就是伦敦奥运会了,这也是黄珊汕运动生涯中第三次备战奥运会。“与前两次相比,我的心态要更放松一些吧,毕竟这次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不是我拿的。目前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正常训练,争取在几站选拔赛中都能稳定发挥。”黄妈妈也没有给女儿任何压力,在她看来只要女儿平平安安的,她就开心。(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黄珊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