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龙称输球积累奥运比赛经验 心态上大赛需释放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2日09:55  都市快报微博

  本报综合报道 原来还当十拿九稳的球,结果却输了,幸好结果是好的——马龙还是如期拿到了伦敦奥运会的门票。昨日伦敦奥运会亚洲中心预选赛继续进行,国乒两员大将马龙和郭跃都拿到了奥运会门票。其中,马龙一度爆冷不敌日本新锐丹羽孝希。

  赛前,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就认为,对阵丹羽孝希是场考验,双方的心态会有很大的不同。果然,马龙在比赛中爆冷2∶4输给了丹羽孝希。“也就发挥出来四五成,打得太紧了,完全没发挥出来。”马龙赛后说,“关键还是心态没有摆好,过于紧张了,对每一个球都特别在乎,平时那种流畅的技术打不出来。”好在本次赛事并非一场确定资格,之后4∶0战胜了印度选手,马龙还是顺利拿到了伦敦奥运会门票。马龙赛后透露,输给丹羽孝希后,自己全身心投入准备第二场比赛,当成了奥运会第一场团体赛来打,“第一局6∶9落后,赢回来,自己的心才算是定下来。”

  一番考验后,马龙也表示,对于自己算是积累了一些奥运比赛经验,“主要还是心态上,要在大赛上释放自己。有时候过于小心反而把自己憋得太紧,没办法完全调动起来。另外就是左手和削球的调节”。

  相比之下,奥运经验丰富的女乒选手郭跃4∶0战胜朝鲜的李美京,成为第一个获得奥运正式门票的国乒选手。女乒主帅施之皓对郭跃大加赞扬,表扬郭跃完成了第一个奥运任务,“第一个任务就是拿到门票,确保有个完整的团体赛阵容”。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