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次日看点:曹宇鹏期待爆冷 亨德利罗伯逊晋级无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2日07:5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下午5点,2012年世界斯诺克(微博)锦标赛将进入第2比赛日较量,这一天将进行6场比赛,决出4个进入正赛第2轮的名额,首日比赛种子球手整体发挥不佳,有3名种子球手在前半段落后,巫师也是经历了一番苦战才惊险淘汰梁文博(微博),不知道第2比赛日种子球手能否又更好的发挥。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开打的2号球台比赛中,广东22岁小将曹宇鹏(微博)出人意料地半场5-4领先马克-艾伦(微博),不过曹宇鹏能够取得领先,很大程度还是缘于对手发挥失常,除了两杆80+之外,北爱尔兰希望之星在其余7局比赛进攻打得极为不顺畅,失误连连,不过最后一局单杆88分清台或多或少给艾伦找回了一些信心,相信经历了一个晚上的调整之后,到了第2天艾伦状态应该会有一些提升,平心而论,两人在实力上还是有一些差距,对于曹宇鹏而言,半场5-4领先的优势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要想爆冷,曹宇鹏需要在进攻上有更加出色的发挥。

  在首日比赛出现两场大比分,亨德利打出了本赛季最好的一场比赛,2杆破百(包含147分),5杆50+,8-1的巨大优势几乎可以让宾汉姆绝望了,即便亨德利因为精力问题在第2阶段状态出现一些下滑,但拿下2局的问题不大。亨德利几乎将肯定与巫师在第2轮会师,从而争夺一个8强席位,而罗伯逊在首轮也有出色表现,轰出三杆破百和一杆75分,取得了对达赫迪的7-2的巨大领先,都柏林的宠儿尽管也有一杆104分和一杆70分的表现,但达赫迪的老态净显无疑,尽管达赫迪此前在克鲁斯堡也有过大逆转的战例,但以目前达赫迪的年龄,除非了罗伯逊失常,翻盘几乎是一种奢望。

  首日比赛,世界排名第60位吉伯特发挥出色。6杆50+帮助他取得6-3领先,在5年前,吉伯特第一次登陆克鲁斯堡就已经有非常出色的表现,他在前半段领先亨德利,只是后半段状态大副下滑输给了亨德利,事后了解吉伯特后半段表现不佳另有隐情,原因他的母亲身体出现了异常事情(被诊断出患有乳癌)。不过如今他的母亲已经康复,自然吉伯特可以更加平稳的心态出战比赛,如果下半段吉伯特能够延续上半段良好手感,古尔德实现逆转难度非常大。

  除了以上4场比赛之外,墨菲和马奎尔也将登场亮相,他们将分别迎战两位斯诺克希望之星,马奎尔的对手是比利时天才少年布雷切尔,几年前布雷切尔被很多媒体看好,本届世锦赛资格赛布雷切尔终于展现了自己的潜能,连闯四关,打破了亨德利进入世锦赛正赛的最年轻球手的记录。而马奎尔进入2012年之后状态有了很大提升,夺得两站排名赛亚军,尽管布雷切尔有着巨大的潜能,但毕竟他才17岁,处理球还有些稚能,他的安全球功力和思维跟马奎尔有着不小的差距,因而布雷切尔很难在前半段取得太多便宜。

  墨菲将迎战威尔士希望之星琼斯,尽管中国赛首轮出局,但回到了克鲁斯堡墨菲状态应该会比北京要好,自从05年神奇夺冠之后,墨菲作为TOP16种子球手,还未在世锦赛首轮出局过,和布雷切尔一样,琼斯也是首次打入世锦赛正赛,琼斯一度也被威尔士媒体所看好,但进入职业之后几个赛季,他的成绩非常一般,很大程度缘于他的心理素质不过关,而琼斯打法和如今特鲁姆普(微博)有些相似,但他的天赋差了不少,如果墨菲延续此前多战排名赛的稳定发挥,半场取得领先是个可以预见的结果。(韩悦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曹宇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